津营商环境好 华宇小海地项目拿地15天即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郝培杰 编辑:孟建 2020-11-19 09:07:00

内容提要:从10月26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11月13日拿到建筑施工许可证正式开工,历时仅15个工作日。

  ──河西区全力做好“服务员”、“ 店小二”

  天津北方网讯:“下午接到通知时,我们心里还有点打鼓,半个月时间就办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在证到手了,集团最快开工奖也拿到了,我只想说:天津营商环境真好,河西速度真牛!”11月13日晚上8点钟,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投资拓展部负责人来到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制证中心,接过新鲜出炉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不自禁表达着心里的真实感受。

  从10月26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11月13日拿到建筑施工许可证正式开工,历时仅15个工作日。15天,这是对河西速度的再突破。

  “海河有意,天津有情。企业家大会,企业家是主角”,刚刚闭幕的中国企业家大会再一次向投资者伸出橄榄枝;在河西区,“全力做好‘服务员’、‘ 店小二’”“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承诺被落到了实处,融入在政务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前不久,重庆民营企业华宇集团以4.3亿元总价摘得河西小海地津西新(挂)2020—013号地块,当天,恰逢国庆长假前夕。“节后再说?企业等得起。缓缓再上门?绝对不行!”在土地拍卖前,河西区工程建设项目跟踪机制已经启动,区政务服务办在企业拍得土地1小时之后与企业联系约定上门服务时间。

  据了解,华宇集团是一家1983年在重庆创立的专业从事地产开发运营的民营企业集团,在海外及国内多地投资布局,这个项目是该集团天津市独立开发的首个项目,项目公司正在筹备组建。“当天,我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及项目建设计划,服务组便根据项目实际现场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份项目审批流程图,简洁明了、易于操作。我们提出的在审批流程中的疑惑,被一一消除,只是不太相信流程图中一个月左右能够完成将近20个前期手续。”华宇集团京津冀区域负责人白璧对对接服务会印象特别深。他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集团提出想在河西区落户项目公司的协助请求,区政务服务办立即为项目公司提供了办公地点,在10月10日一天之内完成企业核名注册拿到了公章。

  紧接着,企业享受了天津市最新出台的出让土地提前进场的规定,在区住建委安排下,迅速进场测绘踏勘,区政务服务办同时为其办理该地块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手续,企业的设计监理招标也同时启动;区工程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各部门和企业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函代证,并联推进,牵头部门政务服务办全过程指导贴身服务,区规自局加班加点,既严格把关又讲求效率,确保了在项目设计方案公示结束后第一时间完成审批;住建、人防部门联合会审,高效推进……一系列服务举措,为企业大大压缩了审批所需时间。“时间都是经过精算的,进入施工许可阶段后,我们提前介入,一边为企业预审预核办理施工许可相关材料,一边等待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的办理结果,13号中午,企业正式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经审核无误后,下午我们就通知企业来拿证了”,区政务服务办项目投资科负责人说。

  15天是对河西速度的再突破。去年,河西区在全市第一个打破了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发放建筑施工许可证低于80天的记录,并且不断刷新,今年以来,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用足用好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的新政策,河西区多部门在协作联动上狠下功夫,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窗口,建立政府、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协调机制。同时,把强化项目跟踪机制、优化例会制度,完善上门服务,项目最快落地开工作为目标追求。以该项目为例,为了保证早日开工建设,明确“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原则,由区政务服务办(区审批局)牵头完成项目并联审批工作。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图进行审批,切实做到“接办分离”。在审批过程中,实行分批审批、并联办理、交叉进行、告知承诺、以函代证、限时办结,为审批提速再次增添了“助推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