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买房要不要一步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20-11-24 09:18:27

内容提要:买房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决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其中一个让很多人争议的问题就是,买房要不要一步到位?

  买房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决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其中一个让很多人争议的问题就是,买房要不要一步到位?

  有人认为,买房最好一步到位,这个观点就是希望在买房这件事上少折腾,尽量在第一次购房的时候买到符合自己十几年后都适合的房子。一步到位的理念,包括路段、楼盘、户型等因素的综合考量。住房需求会随着家庭需求而变化,所以买房子一步到位的思想就是,尽量考虑到家庭未来的需求。比如家庭人口增长问题、小孩上学问题、老人养老问题等。那么一步到位就意味着买房时要买合适的学区,要买足够大的户型。简单地理解,就是要花更多的钱买更全面的房子。

  当然,所谓一步到位,不是让你倾尽所有去买豪宅、别墅,而是指咬咬牙,在能力范围内踮起脚尖,去“够”最好的那个。好多人有这种感觉吧,不知不觉,手上就不剩钱了。反而是踮脚买房的时候,债务压力就像有人拿着个小鞭子在抽打你,逼着你去努力工作提高收入、拓展资源勤俭节约,过几年再看,供房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一步到位买房,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再次看房选房换房的麻烦,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生活和事业中。但其实并不是谁都适合买房一步到位的。例如小孩在读书阶段,需要的是学区房,完成学业之后,学区房的嘈杂和交通不便就会成为槽点;年轻时觉得住在闹市好,年纪稍大之后,就喜欢清静、空气好的地方。而且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一步到位的买房子在经济能力上都存在很大的难度。

  每个人都在发展变化着,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经济能力也必然会增强。城市也在不断改变,新楼盘一个比一个好,需求自然会改变。实际生活中,很少人能做到一套房住到老,可见,一步到位也是非常有时效性的一个说法,还需审时度势,随时根据家庭具体情况调整目标,不用盲目迷 信,也没必要全面否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