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北流市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11-25 16:22:38

  人民网北流11月24日电 11月2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林业产业协会、北流市人民政府和玉林市林业局承办的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流市举行,来自区内外约400名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及行业协会人士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梁迅摄

  举办广西首届家博会,是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区内外家具同行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打造家具家居品牌,推动家具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至2019年底,广西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45%,居全国第3位;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042亿元,居全国第2位,成为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同时,广西也是全国最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人造板生产基地、速生丰产林基地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为绿色家具家居产业提供可靠支撑保障。全区现有规模以上人造板生产企业1686家,另有板式家具制造企业50多家,木材加工和造纸产业是广西第9个千亿元产业,2019年产值达2717亿元,位居全国第2位。

  与会嘉宾参观各地市县展馆。梁迅摄

  北流市是广西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北流市家具产业园入园企业达600多家,产值超60亿元,被评定为自治区级林业核心示范区。

  据悉,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以“传承创新引领高端绿色家居,打造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为主题,开展经贸洽谈、合同签约、家具产业发展论坛、家具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家具展览、家具艺术展示、家具作品评奖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广西家具家居产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家居生活,构建广西家具家居企业与区外企业贸易与交流平台,促进广西绿色高端家具家居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广西家具家居产业打造成全国最具魅力和活力的行业新高地。(梁进维 文清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