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户型面积段"很重要 选房时如何计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0-12-09 09:24:00

内容提要:人们买房最关注的无非是地段、配套、学区、户型等几个主要问题,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户型面积段”这个词儿,它和格局无关,只和面积大小有关。

  人们买房最关注的无非是地段、配套、学区、户型等几个主要问题,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户型面积段”这个词儿,它和格局无关,只和面积大小有关。

  大家在看房时应该会发现,有时候两套房的面积差了几个到几十个平方米,但房屋的格局基本相同,区别只在于开间大小、阳台长短等等,而这一差别最终体现在房价以及所交的税上,更远地看,可能还会影响以后置换时是否有人接盘。

  那么在选择时,如何判断什么面积段的房子最适合你的家庭需求呢?一些购房者总结出来一套计算方法,虽然没有具体依据,但倒也合情合理。具体算法是:夫妻二人以50平米计算,学龄前的小孩是10平米,小学至高中的小孩是每人15平米,大学的孩子和老人每人20平米。按照这一标准,根据家庭人口结构和年龄,就能算出家庭住宅所需面积。比如三代同堂的家庭(一对夫妻,加两位老人和一个上小学的儿童),则这个家庭所需的面积为:50+(20*2)+15=105㎡(套内),对应的就是建面135-145㎡的户型区间。在买房时,高于这个标准就可以算作改善型了,资金充裕的改善家庭,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增加适当的套内空间。

  也有很多改善型家庭在面积段的选择上不会一味求大,他们可能更关注地段、学区以及精装风格。对于某些注重投资属性的购房者来说,功能齐全的情况下,户型小就总价可控,流通性会提升不少。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量力而行!“想买多大买多大”对大多数人来讲只是个美好的愿望,从实际出发,“能买多大买多大”才是理性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