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评出121个美丽社区 14个社区为精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孟建 2020-12-24 08:44:20

内容提要:社区景色优美、生态宜居,120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融合了社区影院、图书室、复退军人之家、多功能厅、亲子活动区等多重功能,日常活动丰富多彩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景色优美、生态宜居,120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融合了社区影院、图书室、复退军人之家、多功能厅、亲子活动区等多重功能,日常活动丰富多彩,在河西区太湖路街仁湖里社区,居民切身体会到美丽社区创建带来的甜头。“在这样的社区居住,总有不断的小惊喜和小温暖,感觉生活特别美好。”居民于丽倩说。

  仁湖里社区今年刚刚获评精品美丽社区,像这样得到居民好评、获得居民“点赞”的社区,还有不少。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历经组织申报培训、自查自纠、巡查暗访、中期推动、重点整改再巡查、年终考核评估、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公示等阶段,2020年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评选结果出炉。今年,本市命名全市121个社区为美丽社区,14个社区为精品美丽社区。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强化党建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规范,落实保障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在新 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进一步开拓社区治理的新格局。创建工作从4月启动,市社工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各区进行全员培训。6月,民政部门组成3个巡查小组,深入到申报社区全面巡查,7月初,组织召开中期推动会,11月,召开评估会,进行为期3天的“美丽社区”评估。11月底至12月初,还对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候选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和公示,共收到居民网络投票68410票,其中满意票67860张,满意率99.2%。

  近年来,美丽社区创建,被列入本市20项民心工程。通过创建,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区服务得以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得以壮大、“三社联动”水平得以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果。今年,社区工作者参加国家社会工作师考试人数达8000余人,创历史之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