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开聊 房子的那点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杨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20-12-31 10:39:19

内容提要:明天,2021年伊始,年轻人会借机来一场狂欢,中年人会借此凑一桌盛宴,老人则更喜欢看着孙辈嬉闹而展露笑脸。当迎接元旦到来之际,当一家人围坐推杯换盏之际,很多家庭的话题依然没有离开“房子”那点事,依然会琢磨2021年的楼市。

  天津北方网讯:明天,2021年伊始,年轻人会借机来一场狂欢,中年人会借此凑一桌盛宴,老人则更喜欢看着孙辈嬉闹而展露笑脸。当迎接元旦到来之际,当一家人围坐推杯换盏之际,很多家庭的话题依然没有离开“房子”那点事,依然会琢磨2021年的楼市。“房子”由原本简单的“家”变成了市场不可或缺的话题。

  对于“房子”的话题是近年来的热点,谁买了房子,哪里又有了新的项目,什么时候该买房,选择什么样的房子……

  房子那点事

  2021 楼市从概念到品质

  曾几何时,房地产市场项目营销专注于炒“概念”,一时间,市场多个概念频出,小到居住空间,大到地段区域,买房子就是“买概念”影响着市场,也影响着项目营销。有曾经负责项目营销的老地产人直言,卖房子要找出产品的概念或许是楼市的“一种形式”,但形式确实影响着买房人,新品入市,推销的是一种生活的概念,比如住区要设计一些景观绿化,于是“园林概念”便是营销的关键词,但实际上不过是栽种绿植,修建“小桥”罢了,但那个时期的买房人乐于在“概念”中选房。

  某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人们买房对于“概念”已经开始淡化,而产品的品质成为关注点,特别是一些实景楼盘赢得青睐,更加说明项目的品质远比“概念”更现实。

  房子那点事

  2021买房从卖方到买方

  楼市的发展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多样性,更由曾经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房子摆在那里,数十年前是卖房人说了算,而今楼市形成买房人说了算,开发商营销产品,无论怎样的引导推荐,最终还是要由买房人作主。

  业内资深人士尹同领认为,楼市由买房人说了算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房子的使用者是买房人,因此买房人才有发言权和选择权。以往楼市营销由卖方说了算实际上是违背了市场规律,当然,开发商设计建造项目,其设计理念和对品质生活的打造应该传递给买房人,是传递而不能是“忽悠”。

  有买房人直言,以前买房多是听项目营销的,说好就是好,而现在选房不仅可以多看多选,更主要的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楼市买方说了算倒逼开发企业做好产品,建好房子。

  房子那点事

  2021改善从幕后到前台

  近年来,楼市营销不仅是面对刚需买房,更多的是转向改善型购房需求,而作为市场消费的重要群体,改善型选择正在以强大的需求态势从幕后走向前台,业已成为楼市营销的主力。

  准备在明年年初买房改善的刘先生直言,以前的房子是个两居室,现在孩子大,老人也需要照顾,于是需要改善一下现有的居住条件,选择一套四居室的洋房产品。用刘先生的话说,现在的新房源多了,挑选的余地更大了,特别是产品设计提升了品质,因此改善原有的居住环境也是势在必行。

  有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新产品入市吸引了买房人的关注,从选择的人群来看,改善型居住的选择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因此市场需要设计布局合理,户型面积适中,特别是餐厨和起居室要具有实用性,进而满足改善需求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