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拿下全国最高奖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孟建 2021-01-06 08:46:08

内容提要:近日,全国第一批健康社区评价标识项目完成公示,正式获批。中新天津生态城季景峰阁小区成为首批8家获得标识的项目之一,并被授予铂金级设计标识。这也是首批中唯一获得铂金级认证的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全国第一批健康社区评价标识项目完成公示,正式获批。中新天津生态城季景峰阁小区成为首批8家获得标识的项目之一,并被授予铂金级设计标识。这也是首批获得铂金级认证的项目。

  《健康社区评价标准》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共同编订,其评审主要包括空气、水、舒适、健身和人文等五个方面,均需达到相关国家标准。据参与此次项目申报的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健康社区考核中,居民不再是社区的旁观者,而是其中的体验者、享受者。“以前我们讲绿色建筑,更多还是从建筑本身的设计、技术、运营等方面去考量,但健康社区则是在考虑建筑功能的基础上,更关注人的居住需求。”本次获奖的季景峰阁项目除采用切合实际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案外,在人居环境建造、非传统水源的利用、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水质保障措施、智慧技术措施、健身人文环境构建等方面,都兼顾了舒适性、健康性与人文性,打造了一个绿色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在小区周边,第二社区服务中心、生态城健身中心、儿童公园、生态城医院等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也成为季景峰阁获批健康社区的“加分项”。

  季景峰阁是生态城打造的首个智慧小区,按照“小区整体、小区内部、居民家中”三个范畴,搭建了30个智慧应用场景,为社区生活开启了“智能模式”,打造了智慧小区示范工程。在此次健康社区申报中,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跑道、智能分类垃圾站、室外空气质量检测LED屏、可给手机充电的智慧座椅、AI智能养老健康系统等智慧应用,也成为具有创新性的“加分项”,助力该项目获评铂金级认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