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峰——从“碰钉子”到“一家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02-05 10:25:00

  在碧桂园天津区域听湖项目物业办公室,徐万峰的桌面上摆放着一座“2020年度最 佳贡献奖”奖杯,墙上挂着业主送给徐万峰的多面锦旗,问起奖杯、锦旗背后的故事,他却连连摆手说,“都是平平淡淡的小事,要感谢的是公司给予的平台与机会,以及业主们的支持和肯定”。

业主为徐万峰送来锦旗

  用心“管家账本”记满业主家事

  早晨8:30,十五分钟的早会时间,整理仪容仪表、汇报当日工作计划,“今日要为13户业主采购蔬菜、4户独居业主需要探望。明日降温,要提醒业主尽量不要出行……”碧桂园听湖项目物业服务中心徐万峰管家,手持“管家账本”,有条不紊地介绍着一天的工作。每次见到徐万峰,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然而,看似“云淡风轻”的背后,他也曾有过“水土不服”的焦虑。

  2018年,徐万峰32岁,刚刚入职碧桂园听湖项目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原本带着满腔热情,准备在新工作环境中,为业主踏踏实实做事,他却在上班的第一天碰了一鼻子灰。“小区来了新手管家,完全没有社区管理经验,能管好我们社区吗?”、“这么年轻的管家,确定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吗?”、“男管家,肯定没有女管家细心!……”业主们的各种质疑声层出不穷。

  作为项目最年轻的新手管家,面对质疑,徐万峰倍感压力。如何获得业主的信任?是横亘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如果我是业主,我想要什么样的管家?”,徐万峰不断重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想,业主需要的一定是细心、热心、周到、负责任的全能管家。”徐万峰确信道。

  徐万峰入职初期,正值听湖项目刚刚交付,多户业主集中入住、装修、搬运家具,施工车辆、工人、业主进进出出。既要保证业主顺利装修、入住,又要保证社区及业主的安全,同时又要照顾业主们的生活,着实让他“手忙脚乱”。为了更加清楚自己的工作环境,成为业主的“小灵通”,徐万峰开始实地走访,了解社区周边三甲医院、学校、超市位置以及重点公交、地铁线路等信息,并探访每一户业主,深入了解每一户业主的情况与需求。

  “三甲医院的路线,周边最近的超市路线,42户业主家中是空巢老人……”徐万峰边走边记录,将社区周边的环境、出行路线、每一户业主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情况、亟待解决问题、需特殊关照事项以及购电、购水记录统统记录在他的“管家账本”中,记满了整整两大本。

  “搬到听湖的第一天,徐管家就上门拜访,考虑到我们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主动要求帮我们购买水电。这着实让我们感到惊讶,确实没想到物业管家的工作可以做得如此细致入微。”69岁的朱先生,是听湖最早一批入住的业主,“我和老伴年纪大了,生活上实在是有诸多不便之处,孩子在国外也都一直很担心我们。自从来到听湖,简直太省心了,凡事都有徐管家替我们操心,就连我们买水电的日期、金额,他都清清楚楚地记录在小本子上,还没等到我们求助,徐管家就主动来帮我们买水电了!就像家人一样!”

徐管家的“管家账本”

  熟悉徐万峰的人都知道,这个账本是他的宝贝,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翻阅账本梳理、记录工作事项,每天都要翻阅无数次,他早已数不清自己换了几个“账本”。“小徐每天抱着他的宝贝账本在社区里奔波,在办公室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同事朱管家说道。自从有了这本账本,徐万峰每日的工作可谓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徐万峰将业主需求记在“管家账本”中,更是记录在他的心间。

  用力 “任劳任怨”当好服务管家

  2020年7月,天津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得知消息,徐万峰第一时间通知业主务必关好门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徐万峰带领听湖项目物业管家团队及社区工程员,开始仔细排查社区的每一处排水管道,清理杂物,确保社区排水系统能够正常工作,保证社区不会出现积水现象;检查每户业主车库外防汛挡板是否完整、无破损,并在每户业主车库防汛挡板处、社区低洼处垒起防汛专用沙袋,一直工作到深夜。

听湖管家进行暴雨前社区安全检查工作
徐万峰在业主车库门前垒起防汛沙袋

  “徐管家为我们买菜、扛米面、每天上门拜访,那都是发自内心的对我们好。徐管家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业主都看得到,也感受得到。”业主康爷爷声音有点哽咽,他回忆道,“那天凌晨4点,我心脏突然不舒服,孩子不在身边,外面还下着大雨,一时间实在是不知道该找谁求助。”当时,康爷爷尝试着联系了徐管家,挂断电 话不到五分钟,徐管家就到达康爷爷家,扶起康爷爷驾车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之后,徐管家为康爷爷办理各种手续,协助康爷爷检查、治疗,一直忙到中午。直到康爷爷孩子赶到医院,徐管家交代清楚后,才放心地离开。

  “当时只是想试试看,毕竟是休息时间,徐管家肯定在家休息,没曾想,徐管家二话不说,五分钟就赶到了,冒着大雨把我送到医院,衣服都湿透了。”每逢恶劣天气或为了在业主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赶到业主家中,徐管家一周都会有两天的时间住在社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社区独居老年人较多,有时候实在是放心不下,干脆有时候就住在这里了,方便!踏实”!

  用情 “真心真意”成为业主“家人”

徐万峰在与业主们交谈

  在社区里,几乎每一名业主都能清楚地叫出徐万峰的名字。每次业主们出来放松都会和徐万峰热情地打招呼、聊天。在碧桂园听湖业主的眼中,“徐万峰”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家人。

  徐万峰作为业主们的贴心管家,几乎没有休息日。每逢周日,徐万峰便开始挽起袖子,拿起“家伙事儿”,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小院、修剪枯树枝、为果树打农药,“平日里实在是顾不过来,只能休息日来帮帮忙了”徐万峰说道。徐万峰真心实意的付出,感动了无数业主,业主们逢人就讲“小徐对我们无微不至,就像我们孩子一样对我们好!”

徐万峰为业主清理小院

  “我们所做的点滴工作,都是希望能给业主提供美好的生活服务,希望能得到业主的肯定和认可”。

  从“碰钉子”到“一家子”,徐万峰用自己炙热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赞许。在碧桂园服务的园区里,这样的温情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有事找管家”成为了业主的习惯,可以说“凤凰管家”已然成为碧桂园闪亮亮的“企业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注地产频道官方微信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