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季度启动287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540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21-03-19 09:03:4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启动287个重大项目,用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启动287个重大项目,用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走进东丽氢能科技园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定位为世界一流、国 内领先的国 家级新能源整车(氢燃料电池)及零部件试验检测中心,将建设加氢站、检测实验室、综合实验楼等相关设施,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和电驱动三大板块的检测业务,具备新能源汽车材料、部件、系统、总成及整车级的全技术链综合测试评价能力。“作为今年全市首批重大项目之一,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东丽区乃至本市加快氢能产业布局,打造国内 领先氢能产业创新高地起到关键作用。”东丽区区长谢元说。

  包括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在内,今年一季度,本市启动287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2540亿元,涉及高端产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等领域,项目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6倍,投资额达到去年同期5倍。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2个,总投资占82.8%;5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占56.3%。社会资本项目仍然是“重头戏”,在一季度重大开工项目中,社会资本项目共217个,占比达到90%以上。重大项目的产业导向符合新发展要求,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氢能等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比重接近40%。

  本市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今年加快京滨、京唐、津兴高铁建设,以打通区域循环断点,服务畅通“双循环”新格局。在本市首条市域(郊)铁路项目——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国际医学城站施工现场,高架桥桩基施工正在进行,1.5万平方米场地内,2台旋挖钻机正在施工作业,近百名建设者坚守一线。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3座车站,预计2024年通车试运营,建成后将实现西青区精武镇至静海区10分钟以内通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