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孟建 2021-05-13 10:44:1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政府批复,同意在静海区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并公布示范区发展总体方案。该示范区的设立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政府批复,同意在静海区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并公布示范区发展总体方案。该示范区的设立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该示范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大健康领域健康产业原始创新策源地。以扩大高水平开放为动力,创新国际化医疗康养机构合作模式,打造立足全国、面向世界、服务优质、产业突出的国际合作示范区。示范区健全完善全生命周期全人类群体的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引领全球健康生活时尚的理想居住区、健康技术应用场景示范区。总体方案中还提出示范区要建立健康产业创新区、健康生活先行区、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发展目标。

  据悉,合作示范区有建设项目39个,总投资约300亿元。目前,正在重点加快血液病医院、血液学检测生物安全实验室、康宁津园和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等8个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中日国际健康体检中心等对日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中国神农谷项目等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到2025年,示范区将引入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医疗、体育、教育、康养产业项目,初步形成集聚的产业发展规模、合理的区域建设布局、齐备的城市服务功能、宜居的自然生态环境、完善的管理制度。到2035年,建成创新能力强、产业聚集度高的健康产业创新区,健康服务智慧化、人性化、均等化、多元化的健康生活先行区。同时,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对外交流体系完备的国际合作示范区,成为初具规模的产城融合、智慧健康、引领京津冀健康产业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到2050年,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合作示范区、健康产业创新交流中心、健康生活方式创建的示范样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