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正式启用将迎首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孟建 2021-06-21 08:23:09

内容提要:6月18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20万平方米)2021年6月投入使用,并于6月24日至27日迎来首个展览。

  津云新闻讯:6月18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20万平方米)2021年6月投入使用,并于6月24日至27日迎来首个展览。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二期展馆和综合配套区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室内外展览面积达55.8万平方米(室内40万平方米,室外15.8万平方米),设32个单层无柱展厅,商业配套32万平方米,是中国北方展览规模最大、配套设施齐全、使用体验一流、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创新型会展综合体。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继广州、上海之后,商务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 级会展中心项目。展馆是会展经济发展的基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正式启用,有效填补了中国北方缺乏超大型展馆的空白,补齐了北方会展业发展的短板,将有力地推动中国会展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提升中国会展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据介绍,截至目前,除16万平方米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首展外,第105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国际汽车展览会等一批有影响、有规模的大型展会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天津市会展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增添新活力。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建成启用将促进天津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助力实现城市新的功能定位,服务区域经济整体提升。天津市还将坚持“以展兴业、以展兴城”的理念,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干,规划建设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功能区,逐步形成完整的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同时制定会展经济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北方会展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带动会展产业大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见习记者田巧梅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