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与外国语大学合作 滨海小外再添三学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孟建 2021-08-12 08:12:49

内容提要:深化合作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滨海小外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推动生态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津云新闻讯:为配合区域整体开发进度,进一步提升学 位供给能力,立足十年合作的坚实基础,8月10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协议,将在现有五个学部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小学部和一个高中部,以满足南部片区和生态岛片区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为生态城再添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由生态城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滨海小外”)是生态城内第一所公办学校,自2011年发展至今,已有五个学部、7000名学生、近600名教师,集团化办学硕果累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此次签约后,滨海小外在生态城将新建小学四部,选址在生态城南部片区动漫园地块,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9月开学;小学五部选址在生态岛片区56#地块,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9月开学;高中部选址在东北部片区91b地块,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9月开学。根据规划,滨海小外新建小学部办学规模为6轨制,高中部办学规模为10轨制。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表示,深化合作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滨海小外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推动生态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我们将推动集团化办学再升级,最大化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等关键点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生态城教育体育局局长刘洪军表示,双方将在集团化办学的框架下,通过创新机制、强化保障、稳步落实,不断提高教育硬件水平和软实力,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自区域开发建设以来,生态城不断巩固教育优势,坚持品牌化、集团化、优质化办学理念,目前在校师生总人数已达1.8万人次,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随着区域建设推进和人口导入加快,生态城将全面做好教育事业规划,在引入高质量教育机构的同时,积极探索培育生态城自主品牌学校,满足区域不断增长的多元化教育需求。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