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21-08-24 08:18:00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和平区嫩江路片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在这里开工,标志着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工程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今儿终于拆了,翻建工程明年就能完活,到时候我家就有独立的厨房和厕所了。”说话的,是天津市和平区嫩江路片区70岁的张亮大爷。

  23日,在天津市和平区多伦道与嫩江路交口的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一阵轰鸣,作为天津市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海建工天住集团和平区嫩江路片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在这里开工,标志着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工程正式启动。

  天津市和平区嫩江路片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翻建住宅总面积为2600余平方米,其中一栋楼翻建住宅为短肢剪力墙结构建筑,建筑面积2400多平方米,实行落地大修,安置80多户住户;另一栋楼为翻建住宅为单层砖混结构建筑,改造面积为146平方米,结构形式维持原砖结构,加固方式为对损坏的木结构构建进行原样修复,对建筑门窗外檐、屋面防水,内部装修进行修缮。“这个住宅楼原来是公厕公卫的布局,现在按照新图纸改成每户一厨一卫,以后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能拥有自己独立的厨房和厕所了。 ”现场项目经理李培告诉记者,工程将从根本上改善这里80多户、300余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天津市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张华刚告诉记者,像嫩江路片区这样,今年天津市和平区将陆续启动嫩江路、解放路等8个试点片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项目,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目前嫩江路片区、解放路片区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日起相继进场施工。

  天津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王朝辉告诉记者,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工程主要涉及老旧房屋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更新等重点任务。针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没有独用卫生间或厨房的非成套住房,以及经鉴定确定的危险房屋,在保护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前提下,进行成套化改造,完善功能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老旧房屋改造提升分为保护、改建、重建三种方式。“十四五”期间,天津市中心城区力争基本完成保护类老旧房屋改造提升,全面启动改建类、重建类老旧房屋改造提升。同时,针对全市城镇范围内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和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实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内容包括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类,到‘十四五’期末,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王朝辉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