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交付 解决出行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10-11 08:51:14

  东丽区张贵庄街道美爱家园小区建成于2000年,楼高6层。近年来,随着小区老年住户增多,加装电梯的需求日益迫切。这几天,72岁的付大爷逢人便说,现在他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因为他家安上了电梯,楼栋里十几户人家几乎家家有老人,电梯一装,老人出行上下楼梯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图片

  加装一部电梯的费用最少也得六七十万,需要业主按楼层分摊费用,楼上楼下居民的需求差异大,如何找出居民诉求的“最大公约数”?

  按照天津市出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政策,市政府和区政府给予每部电梯20万元的建设补助,并且因为加装电梯是一个新兴事物,针对加装电梯的手续,东丽区住建委联合八个部门出台了一个简化流程的指导意见。同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给每家每户做工作,给大伙算细账,讲明市里和区里可以给大伙分担一大部分资金,消除居民们在资金上的顾虑。

图片

  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东丽区将过去的“一家用力”变成多方参与,将各自为战变成统筹联动。为方便更多居家老人出行,在试点基础上,今年开始全面推进全区3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程,不断提升居民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东丽区的社区提升改造涉及方 方面面,根据居民需求和社区条件,有的建起了健身绿地公园,有的成立了服务老人的理发队,还有不少社区新建了老年食堂,让老人一日三餐都有热乎的饭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每个楼门都安装了上下台阶的扶手,看似不起眼、却能给老人提供方便的小事,政府都想到了。

图片

  东丽区强化“幸福养老在身边”,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打造“15分钟养老生活服务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等专业服务。

  目前,东丽区已建成养老服务中心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9个、开设老年助餐点108个,形成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养老设施嵌入到居民家门口,养老资源在居民家门口聚集,养老服务在居民家门口提供。养老不离亲,养老不离家,养老服务借助“力度、速度、温度”三个维度协同发力,使越来越多的居家老人享受到便捷温馨的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