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楼、首店、小镇……天津重磅打造这些地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10-12 09:06:08

内容提要:10月11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和平区、滨海新区、河北区、武清区负责同志接受了记者采访,各区将打造各具特色的新地标、新名片、新主题,助力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津云新闻讯:10月11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和平区、滨海新区、河北区、武清区负责同志接受了记者采访,各区将打造各具特色的新地 标、新名片、新主题,助力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和平区:打造“地 标商圈”和五大道“洋楼”消费名片

  和平区区长郑伟铭介绍,《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中,和平区金街步行街被定位为天津市“地 标商圈”,五大道被定位为“洋楼文化消费名片”,充分彰显了和平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优势。

  和平区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新增商业面积60万平方米左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左右。和平印象城项目将通过全面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为融合商业与潮流、艺术、文化、旅游的时尚社交中心。国金购物中心项目将打造北方区域高端品牌大型购物中心。金耀广场项目将打造新一代高端购物广场,使金街进一步西延,成为中心城区又一活力消费商圈。中海多伦道项目将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又一重要载体。

  此外,和平区还将发挥特色优势,打造五大道“洋楼”消费名片。郑伟铭表示,和平区将大力发展“洋楼经济”。充分挖掘盘活小洋楼资源,联动泰安道解放北路、中心花园等片区,依托和平区教育、医疗等比较优势,着力打造特色总部经济集聚地。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以民园广场为核心,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和庆王府为节点,依托文博展馆和名人故居,讲好“洋楼故事”,开发沉浸式体验项目,打造新消费IP,不断提升产业能级。提升五大道夜间经济品质。进一步延长游览时间,丰富夜游、夜购、夜娱、夜市等场景,营造多维度体验空间,着力打造具有烟火气、天津味、时尚潮、国际范的“夜地 标”。

  滨海新区:亲海消费为主题 打造“滨城”消费新坐标

  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表示,滨海新区将做足海洋文章,做强亲海消费,通过实施五大工程,有力牵引和带动海洋旅游服务和游客消费的全面提升,为滨海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航母主题公园提升工程将全面推动景区提质升级,打造航母小镇,擦亮海洋军事主题特色品牌。

  国家海洋博物馆提升工程建设“海博欢乐冰雪季”项目,推出集文化性、观赏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主题活动,打造冰雪旗舰项目。

  邮轮港城建设工程将进一步完善东疆保税港区邮轮母港综合配套服务设施,丰富邮轮旅游线路和岸上产品,提升邮轮旅游、休闲度假、购物居住服务品质,打造北方国际邮轮旅游中心。

  海洋文化旅游度假区工程已经签约两个“重量级”项目。两个项目分别为:由万达集团投资300亿元在生态城建设占地2100亩的文化旅游度假区,将打造国际知名的海洋主题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由祥源控股集团投资80亿元在生态城静湖区域,建设日月岛国际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项目。两个项目的建设,将补齐目前滨海新区冬季游、夜间游的短板,有效解决吸引人、留住人的弱项,构筑沉浸式、全天候、全季候旅游新格局。

  海上旅游观光线路开发工程将串联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妈祖文化园、国家海洋博物馆、东疆湾沙滩、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等海洋旅游资源,推出特色海上观光线。

  河北区:引进“首店” 打造意风区“洋楼”文化消费名片

  河北区区委书记徐刚介绍,意风区将引入“文化展演中心”“复合空间”“书店”“零售旗舰店”“特色精品酒店”等主力业态,用以奠定意风区整体的品质和调性;再以精品零售、特色餐饮、小众咖啡、网红茶饮等业态予以互补填充,整体业态品类丰富多样、功能互补。由此,提升年轻消费客群和本地消费客群的占比,将18-30岁年轻客群的占比拉升至50%以上。

  “今后,意风区将重点引入国际、国内‘首进’天津的品牌,首店比例计划在60%以上。截至目前,已经对接了茑屋书店、钟书阁、华为全生态体验店、野兽派、bilibili、猫的天空之城、多抓鱼等品牌。

  武清区:打造佛罗伦萨小镇商圈2.0版本

  武清区常务副区长吴丽祥介绍,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武清区已初步形成了以佛罗伦萨小镇为亮点,以高端商贸、欧式风情为特色的佛罗伦萨小镇商圈雏形,下一步,武清区将抢抓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紧盯京津冀消费市场,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导、整体规划、打亮特色”思路,打响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品牌。

  武清区将依托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创意米兰等现有项目资源,整体打造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充分发挥商圈辐射效应。加快创意米兰和V1汽车世界项目培育,不断丰富商圈业态和经营品质,形成聚集国际名品服饰销售、文化娱乐、艺术交流、精品餐饮、汽车销售、汽车文化、汽车赛事等业态的佛罗伦萨小镇商圈,逐步形成以小镇、V1汽车世界、创意米兰为核心的商圈双核心、三核心发展模式,打造佛罗伦萨小镇商圈2.0版本。(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