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楼市需求旺盛 房价稳中微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冯丹丹 2021-10-27 08:28:30

内容提要: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2021年9月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微降0.1%、同比上涨4.1%,前三季度累计上涨4.4%;2021年9月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7%,前三季度累计上涨2.3%,涨幅有所扩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前。

  ■ 9月份天津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7%,涨幅有所扩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前。

  ■ 前三季度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106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二手房成交100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均好于2018年、2019年同期平均水平。

  ■ 全市住房消费需求正在经历从“有房住”到“住好房”的转变,未来更宜居、品质高、更绿色的产品将受市场青睐。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2021年9月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微降0.1%、同比上涨4.1%,前三季度累计上涨4.4%;2021年9月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7%,前三季度累计上涨2.3%,涨幅有所扩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前。津城楼市需求持续旺盛,价格整体稳中微涨,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

  住房价格稳中上涨

  市场预期保持稳定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2021年9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的解读,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天津9月新房价格环比微降0.1%,变动情况与全国总体回落趋势一致,且在全国各城市中表现较为平稳。天津9月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有所扩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前。

  今年以来,我市二手房价格稳中微涨,反映了我市二手房价值的不断提升。一是由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密集接展,多个引育项目的逐步落地,带动了城市价值和品质提升;二是中心城区同步开建的多条地铁线,与滨海B1线、滨海Z3线贯通后,将全面带动“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增强了城市各板块之间的连通性;三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城市更新工程深入推进,提升了老旧小区的功能和品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带来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

  房屋交易量保持增长

  新市民购房占比大幅增加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同比明显增长。1至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106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好于2018年、2019年同期平均水平。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9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保持增长。1至9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100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比2018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7.6%、2.4%。其中,二手住房成交89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

  从购房群体结构上分析,新市民等非我市户籍居民购房比例继续大幅增加,逐渐成为市场主力。1至9月份,非我市户籍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面积增长近1倍,占全市成交比重为20.9%,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购买二手住房面积增长0.85倍,占全市成交比重为18.1%,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

  据市有关部门监测分析,我市改善型购房需求不断增加。从成交总价看,市内六区300万元以上住房交易占比从年初的75%提升到81.4%;环城四区300万元以上住房交易占比从年初的12%提升到15.7%,高品质住宅逐渐成为市场主力。从成交面积看,9月环城四区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交易占比达13.9%,1至9月份整体呈上升态势,同时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不断下降,从年初的29.6%下降到目前的22.6%,改善趋势明显。

  据统计数据分析,成交的二手房源中,10年以内的次新房占比逐年提升,由2016年的11%提升至目前的23%。全市住房消费需求正在经历从“有房住”到“住好房”的转变,未来更宜居、品质高、更绿色的产品将受市场青睐。改善型需求将是未来市场主力,预计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将会集中释放。近年来,“卖旧买新”的改善置业计划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提上日程,今年市区出让的优质地块,项目产品定位多为改善型社区,车位、园林、精装修、社区服务成为活力人群升级置业的重要选择。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结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双城发展格局、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全市重点工作,精准设计住房政策,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员形成有力支持,实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保持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