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交易流程出新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21-11-01 08:58:45

内容提要:收取中介费后,中介到底应该提供怎样质价相符的服务?如果买卖双方自行交易,该去哪里网签协议?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天津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市住建委关于全面开展经纪机构存量房屋买卖网签工作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对二手房的全交易流程进行系统性规范,新规将从今年12 月起施行,有效期5年。

  收取中介费后,中介到底应该提供怎样质价相符的服务?如果买卖双方自行交易,该去哪里网签协议?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天津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市住建委关于全面开展经纪机构存量房屋买卖网签工作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对二手房的全交易流程进行系统性规范,新规将从今年12 月起施行,有效期5年。

  在对房源信息真实性的把控上,该征求意见稿明确,经纪机构网签经纪服务合同时,应查验委托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明、婚姻关系证明文件和委托出售房屋的不动产权属证书等有关资料,并将出售人身份信息及不动产权属证书证号录入网签系统进行匹配核验,凡通过核验的方可网签服务合同并发布房屋出售信息。对房屋已设定抵押的信息,经纪机构应向买受人明示;对正在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补发或已办理查封登记等被依法限制转让的房屋,不得接受出售人委托。

  在网签环节中,该征求意见稿明确,凡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房屋,由经纪机构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经纪机构应认真核对买卖双方出示的户口簿、身份证明、婚姻关系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等材料。凡买卖双方未出示上述材料或经核对信息有误的,不得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经纪机构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买卖双方需对买受人、房价款及房价款交付等重要信息进行修改的,该征求意见稿也进行了明确,买卖双方应持已签署的协议和相关材料,共同到房屋所在地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书面确认,退还已交付的房价款后,由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收回已签署的协议并销毁,通过网签系统删除原协议信息,买卖双方再重新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

  此外,对于买卖双方未通过经纪机构居间自行完成存量房屋交易的,该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可以共同到房屋所在地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由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网签协议。(今晚报记者雷风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