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造 这个棚改安置房让他们“煞费苦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11-02 08:41:12

  津云新闻讯:河北区重点民心工程项目——棚改定向安置房辰府嘉园、辰府雅苑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将解决2608户家庭的住房问题。

  记者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室内正在进行墙面装修、地板铺设,小区内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安装和绿化。而已经建好的“样板间”更是“刷新”着大家对安置房的定义。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整体效果图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棚户区改造任务台账,2017-2019年河北区5大片、32个散片共实施房屋征收26.96万平方米,10821户。为妥善安置河北区棚户区改造被征收居民,河北区多方筹措安置房源。河北区共使用安置房源16处,通过棚户区改造,受益群众3.5万人,河北区城市面貌和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大大改善。”河北区住建委副主任卢旭表示,辰府嘉园、辰府雅苑项目共计31栋楼,包括住宅、商业、绿地公园。这也是天津市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虽然是安置房,但是从设计、施工等各方面都是按商品房的标准,甚至很多方面比商品房的标准更高。项目一开始,河北区就和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就规划设计、房型等进行了反复研究。

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接近尾声

  项目承建方——中建六局地产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河北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反复调研,深入一线,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非常感谢河北区政府和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对项目一直以来的关心关切、指导支持。百姓和政府把项目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就是要为百姓和政府打造品质工程、口碑工程。我们就是要立足于高质量建设民生工程,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致力以扎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不断提升广大业主居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我们项目已通过天津市文明工地现场、海河杯优质结构等评审,在第三方评估检测中综合评分再获佳绩,多次参与北辰区、天津市创文创 卫活动,先后参与了国务院市场行为大检查和创文大检查,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的标准均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相关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北辰项目总经理代金峰表示

项目加紧建设中

  “同时,针对广大业主关心的问题,我们不仅是‘煞费苦心’,还要做到精益求精。比如‘开裂’问题,针对墙体易开裂的行业通病问题,项目经过与多个标 杆房企对标和对表,结合现场长达半年的样板试验研究,最终确定了防开裂措施;针对外窗容易渗水等问题,我们采用了外窗窗口位置设置防水砂浆封堵、防水涂料涂刷、金属披水板等三项防水措施,外墙砌筑和混凝土墙交接位置在规范基础上额外增加一道防水涂料,两项措施同时实施大幅降低外墙渗水隐患。”代金峰表示,除了这些行业通病问题,项目在原有交房的基础上主动进行了复合地板、铝扣板吊顶、马桶洁具等多项装修方面的提升。在园区的建设上,着力提升了项目公园的建设标准,着力打造“运动”主题公园和街角公园两个公园,为项目居民提供更宜居的社交活动和公共空间,打造良好人文环境。

项目建设样板

  不仅如此,在绿色建筑的打造上,项目在设计选材时选用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隔墙板等装配式材料,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在园区内重点打造“海绵城市”,实现雨水在城市中的自由迁移;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太阳能路灯、全覆盖喷淋系统,做到节能、防扬尘,目前项目已经取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此外,项目打造了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周界报警系统、室内安防系统,为园区安全设置可靠屏障。同时打造了可视对讲系统、电梯五方对讲系统、楼宇门禁系统,通过数字系统的运用,使生活变得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

安置房将精装交房

  项目建设过程中,很多准房主在建设期间来附近转转,并为企业的用心点赞。“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在房子建设的不同阶段去现场,都能感受到中建六局地产公司的专业性,非常用心、非常细致和敬业,标准也非常高,我们也觉得非常放心。接下来,我们双方将继续通力协作、严把质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让广大业主早日入住新家园。”卢旭说。(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 蒲永河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