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城成立实验学校建设工作小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韩爱青 编辑:冯丹丹 2021-11-15 08:29:04

内容提要:11月11日上午,中德生态城管理局联合静海区教育局、大邱庄镇政府共同组建“天津市实验中学静海中德生态城附属学校建设工作小组”,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教育局、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1月11日上午,中德生态城管理局联合静海区教育局、大邱庄镇政府共同组建“天津市实验中学静海中德生态城附属学校建设工作小组”,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教育局、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管理局局长刘文闯对出席人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教育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推动天津市实验中学静海中德生态城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建设工作,是加强地区软实力、完善教育配套、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引入教育资源是新开发区域在起步阶段快速聚集人气、吸引人流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区域价值、打造区域品质的重要抓手。规划中的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位于生态城核心区规划科技路以西,规划三纬路以北,规划中心湖东南侧,临近“城市客厅”,依傍中心景观湖,要将校园打造成为生态城未来地 标性建筑。

  大邱庄镇副镇长郭静代表大邱庄镇党委政府对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建设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她指出,天津市实验中学是历史名校,落户中德生态城是对本地区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提升,有助于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打开新局面。

  为开好本次会议,生态城管理局还邀请了学校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单位参会。中铁建投(天津)中德生态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轶山表示,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在管理局的多方接洽、反复推动中取得了实质进展,是大事更是喜事。他明确,中铁建投开发公司将把学校建设作为下一步推动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中铁建投始终秉持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将集中优势力量建设好该项目,确保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快速开工、快速建成。

  静海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宋顺田受静海区教育局局长张玉雪委托,对中德生态城管理局把教育事业摆在各项工作中的优先位置表示感谢。他指出,管理局对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落地的推动作用巨大,尤其是文闯同志通过全方位努力,降低了合作办学成本、提升了合作建校水平,对中德生态城、大邱庄镇乃至静海区的居民都产生重大利好效果。最后,他祝愿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能够高标准谋划、高要求建设、高水平招生、高质量发展。

  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由静海区教育局与天津市实验中学于2020年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经多轮商榷,确定了公立学校的办学性质、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的办学阶段、由天津市实验中学输出管理人才以及教育教学资源的办学模式。学校稳定招生后,预计小学每年级设置6个班、初中每年级设置8个班,全校学生规模在2200人左右,中德生态城居民可以优先就近入学。

  天津市实验中学前身为天津市工商学院附属中学,1954年迁入现址,1981年更为现名,1998年在天津市政府、市教委的支持下率先进行示范校建设,即将在2023年迎来建校一百周年。作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直属重点中学,该校始终继承着“敬业、爱生、严谨、探求”的教风和“勤学、善问、博闻、务实”的学风,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人才,如世界著名核物理学家袁家骝博士、著名红学专家周汝昌、艺术家沈湘、歌唱家娄乾贵、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医学家石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以及体操运动健将鲍乃健、世界网坛冠军刘树华等,被誉为“津门名校、沽上之光”。(天津日报记者韩爱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