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还是买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杨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21-11-23 08:49:00

内容提要:近日,有关买房子还是买生活的话题讨论正在展开,有买房人表示,买房子就是选择有品质的生活,也有买房人认为,买房子有很多目的性,为了满足需求很多时候也就只能“凑合”。

  近日,有关买房子还是买生活的话题讨论正在展开,有买房人表示,买房子就是选择有品质的生活,也有买房人认为,买房子有很多目的性,为了满足需求很多时候也就只能“凑合”。

  楼市,无论是火热还是冷清,都还是会有人选择买房子。

  买房子就是买生活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买房子要满足刚需,要满足改善需求。刚需购房自然有许多是因为要选择婚房,改善选房自然是要改变原有的居住条件,所以买房子已经成为“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年轻人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领地;谈婚论嫁必不可少要选择婚房;中年人希望让居家更充满温情,也希望让年迈的父母享受天伦之乐,更希望提升居住的品质;老年人则更乐于给孩子们留出“回家”的房间,这样会从心底里萌生无尽的喜悦。

  买房子,实际就是买生活。

  改善重新选择生活

  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人们会选择好的楼盘产品,为了提升生活的品质,所以市场出现了改善型选房的买房大军,房子是固态的,但也是永恒的,有了房子也就有了温馨的“家”,而这个家的分量不仅取决于房子,更是生活提升品质的关键。

  买房人老孙属于改善型选房需求,在有了买房子的念头后便开始游走于多个楼盘项目营销中心,不仅是区域内的项目,更看了许多周边或是其他区域的房子,用老孙的话说,再过个两三年自己就要退休了,孩子们也都成了家,所以没有必要更多地考虑距离,只要是周边有商业,出门交通便捷就可以了。

  买房提升品质生活

  老孙的想法也代表了许多改善型需求购房人的想法,人们为什么要选择居住改善,一是因为一些老小区已经跟不上时尚居住生活,二是曾经的居住空间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

  据了解,现在的买房人选房购房已经不是简单的满足居住需求,而是更多地要感受生活的质量,提升居住生活的品质。因此买房子就是买生活。

  对于买房人来说,需求尽管大相径庭,但也有各自所关注的需求热点。买房人中有的是为了离单位、离儿女住得近一些,所以就有了区域内难以割舍的情结;有的是为了享受新建商业的氛围与便捷,然而无论需求是什么,居住生活的品质是买房人关注的焦点。

  楼盘注重品质生活

  从一些在售的新建楼盘项目了解到,目前的楼盘产品在满足居住生活品质的前提下更注重生活的细节,特别是针对户型布局和住区整体的景观设计更是倾注了较大的精力。

  某楼盘项目营销负责人认为,现在人们买房更多地会关注房型设计和新建住区的景观环境,同时会与同类产品进行细节的对比,目前三室、双卫、宽厅产品十分受宠,这也表明了楼盘项目注重品质生活,买房人关注生活品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