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物业管得有点多,业主们却说“都挺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11-23 12:03:00

  72栋高层,近8000多户业主,碧桂园天津区域八里洲项目体量大,出了名的“人多事又杂”,居民却给物业服务频频打出高分。带着好奇,记者专程赶赴八里洲项目一探究竟。

  “幸好他们懂这黄金10分钟”

  “当时我爱人正好好地做着饭,突然‘哎呦’一声,还有东西掉地上的咣当声。我马上赶到厨房,看到她弓着身子捂着胸口,锅盖也在地上。可把我吓坏了,赶紧给120打了电 话,随后又联系了物业。”业主王先生回想起前几天爱人突发心脏病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王先生继续向记者讲述,“谁知刚撂下电 话几分钟,小区的物业管家强哥人就到了,我当时就安心点了。他快速问了情况,知道我爱人已经吃了速 效救心丸,就嘱咐说‘别动,躺好’,还搭在我爱人手腕上摸脉。等医生来了之后,强哥第一时间就把我爱人的脉搏跳动情况告诉医生。”

  物业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在王先生爱人病发时,碧桂园八里洲项目秩序物管领班陈彦强正在吃饭。“当时接到了管家电 话,说有个业主心脏病犯了,正在等救护车。”碧桂园八里洲项目组团多,结构复杂,社区内道路纵横交错,人也多。“不熟悉社区的人想快速找到楼栋,可不容易”,陈彦强为了确保快速反应,给业主争取最快的救援时间,他立马放下饭碗,快速协调人员。一边通知门岗做好迎接120救护车的准备,一边安排巡逻队员做车辆指引及道路疏通,还与队员确认了最短行车路线,同时安排同事控制楼栋电梯,自己快速赶往了业主家。

  救护车到了园区后,在巡逻队的指引下快速开到了指定楼栋,随后救护人员第一时间进入了始终等候在一楼的电梯,来到王先生的家里。在和救护人员沟通完王太太的情况后,陈彦强与其他物业人员帮着医生拿医疗设备、抬担架,快速顺利地将病人送到了救护车上。

  从救护车抵达项目到前往医院,整个过程也就不到10分钟。“他们来得快,还懂急救知识,你说,有这样的物业咱能不放心吗?”王先生道。

  据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总裁杨鑫介绍,为了增强物业团队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联合天津红十字会多次对物业团队进行救护常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础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和培训。

  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急救培训

  “急救培训我们已经办过7场了,目前已经覆盖了大部分项目管家、秩序、环境等线条人员,以后会延伸到各服务岗位。除了急救培训,我们还经常做消防演习。现在入冬了,各项目又开展了暖冬行动、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等等,所有一切,都是为了让业主们住得安心。”杨鑫说。

  “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胡阿姨瘦小的身子蜷缩在轮椅上,稀疏的白发散落在额头。这位耄耋老人,已经在碧桂园八里洲项目度过了5个春秋。见到记者,老人突然激动起来“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10月份的某一天,清晨6点多,陈彦强正带着队员在园区照常巡逻,远远看到前方楼上不断涌出浓烟,此时监控室的电 话也打来了,在确认完楼层后,陈彦强紧急通知所有可调配的物业人员快速到场,并拨打了119。

ed0333cb53810c86ff035089a5fae25

  物业人员救火现场

  物业人员破门而入,此时满屋浓烟,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快速寻找起火点,有的去各个房间排查,有的逐一通知就近业主进行疏散。“发现胡阿姨时她还在睡着,床边放着轮椅。”救人要紧!巡逻队小王麻利喊醒并扶起胡阿姨,将其安置在轮椅上,快速推出。

  起火点也立刻被找到了,原来是胡阿姨女儿做早饭后忘记关燃气。物业人员马上关闭了燃气阀门,随后用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了初步灭火。因为处置得当,当消防员赶到时,火情已得到了控制。“真的多亏了他们,万一有啥意外,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采访时,胡阿姨女儿对碧桂园物业人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次突发火情的快速解决,离不开日常防患于未然的用心演练。据悉,碧桂园服务物业团队坚持定期开展实战化灭火学习,并绘制了“社区消防作战图”,精确标注了从楼栋方位到整体社区、从重点防护部位到水源点位、从消火栓管径到消防车道的路线等细节。平时,物管人员还会进行日巡、周查、月检、节庆活动联合检查,对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进行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巡查,做到不漏“死角”。

  碧桂园八里洲项目物业服务奖杯(部分)

  “八里洲的消防能力,可是被津南区消防局夸过的。我们经常参加区里的消防演习,你瞧,每次都能获奖”陈彦强指着柜子上一个个消防业务技能奖杯,笑着对记者说。

  “一年少说了也得有4000多件事儿”

  “事儿太多了,除了病发急救、火情这种,还有很多小事儿。有韩国人业主,晚上喝醉了说一口韩国话找不到家的;有大人下楼忘关门,孩子偷跑出去在路边哭的;有搬家的业主,鱼缸呀、家具呀太大搬不动的;还有把孩子锁在车里的、业主出差后帮忙喂猫遛狗的……”陈彦强说,不管什么事儿,他们在每年上千次执勤中都会热诚以待、一丝不苟。

  碧桂园八里洲项目物业服务中心墙上的锦旗(部分)

  在碧桂园八里洲物业服务中心,有一面“锦旗墙”。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一件“小事”和一声“感谢”。近8000户的碧桂园八里洲项目,每天都会有10余次甚至几十次求助。“1年少说也得有4000多件事儿,我们物业各条线总共有就103人,大家经常打趣说每天和工蜂一样忙,却也乐在其中。我们虽然没做过啥惊天动地的大事儿,但每个人都积极昂扬、大事小事会争分夺秒,你能想象吗?这么多年,我们社区没发生过一起偷盗。”陈彦强笑着对记者说。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勤奋、踏实的物管人员,是一颗颗热心、负责的心。

  秩序队正在项目园区巡逻

  多年来,碧桂园八里洲物业人员认真工作的身影,也给项目业主留下了深刻印象。住在蓝岸的张女士就给物业人员送过热腾腾的饺子,“去年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团圆了,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我看还有好几个物业的小伙子在社区巡逻,和我小儿子差不多的年纪,挺让人心疼的。晚上我煮好饺子后,就专门给他们送了去。”据了解,每逢节假日,物业管理处总能收到业主们送来的大大小小的心意,或许是一份冷饮、一袋水果、一副手套……

  杨鑫告诉记者,碧桂园八里洲项目有5个组团庭院,接管面积94.52万㎡,自碧桂园服务物业团队接管以来,10年里的每一天,物业服务团队从经理到客服、保洁、绿化、秩序维护等都会早早来到项目,开始一天的服务,为业主进行安全又贴心的守护。“有问题,找物业”,已成为碧桂园八里洲最让业主们安心的话语,家住映月园的一位业主自豪地说:“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