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津城新房促销 房产直播有人气没成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21-11-25 08:42:13

内容提要:近日,“双11”房企与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联手促销活动偃旗息鼓。在红火热闹之后,各方收获几何?记者近日调查市场了解到,一些后续反应已经显现。

  近日,“双11”房企与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联手促销活动偃旗息鼓。在红火热闹之后,各方收获几何?记者近日调查市场了解到,一些后续反应已经显现。

  房企期盼房产直播能“出圈”

  “房企老总直播带货送实惠”“房产大V 互动讲解楼市热点户型”“与房产主播互动抽幸运奖”…… 本月初以来,本市众多房企和网红在互联网平台和社交媒体上高调亮相。而记者收集房企发布的战绩时获悉,令他们欢欣鼓舞的基本是直播活动受到关注,而房企基本闭口不谈近期真实的成交数据。

  “吹牛真的要上税”,本市一位小有名气的房产网红私下透露,“现在直播内容监管严格,房产促销不能有类似‘保值升值’的宣传误导词汇,也不能出现虚假成交内容,否则就会给房企找麻烦。一些上直播的房企老总主要目的是企业形象宣传。”本市一些房企业内人士也印证了这种说法。据他们监测,很多观众都是冲着奖品看直播,根本不是目标买房人,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习惯了,“毕竟以往售楼处推出一些免费活动时,周边就有居民举家过来连吃带拿的”。只要有一定曝光率,房产公司和电商平台就达到了目的。业内人士坦言:人们购买房产不可能像在电商平台上买口红一样“冲动购物”,无论本市还是外地的房产平台上实际近期也没有多少真实成交数据的“喜报”。在“双11”期间获利的是一些广告策划公司和网红,他们赚得了一定的粉丝人气和费用,而更多的房企期望直播这样的营销活动别局限在小范围的粉丝群体,最 好能“出圈”,进入更多的潜在目标购房人视野内。

  多数房企认为降价是双刃剑

  与“双11”国内多地房企推出特惠房、抽取购房券享受折扣、买房抽奖、首付分期等促销方式相比,津城的不少房企处境有些尴尬。因为部分环城和远郊区域特惠房优惠幅度过大,引发部分老业主通过社交媒体维权。新老业主矛盾加剧令房企头疼。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房企融资渠道收紧,需要回笼资金,降价促销成了特别迫切的自救方式。据介绍,10月份的天津商品住宅市场上,红桥、津南、北辰区的部分特惠盘平均降幅约10个点带动了人气,而特惠项目的周边楼盘被分流,成交不乐观。也有部分开发商放出即将小幅涨价2%到5%不等的海报,动员人们趁涨价前争购。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房企在申请销许价格时要面对更多的因素,顺应“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宏观调控要求,定价要减少大幅波动为宜。

  业内普遍认同楼市涨落周期内,价格公示要符合监管部门要求。记者还从本市住房监管部门获悉,本市近年来一直要求房企严格执行销许价格公示,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特别是今年还明确了全力保交付和资金要进监管账户,让广大买房人放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