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品澜花苑墙体有长裂缝 施工方维修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1-12-02 09:15:24

内容提要: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在武清区黄庄街品澜花苑小区57号楼1单元购买了一套新房,刚开始装修便发现墙体出现裂缝 ,长近两米,“我向开发商反映问题后,他们一直拖拖拉拉,不肯解决问题。”

  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热 线23602777反映,他在武清区黄庄街品澜花苑小区57号楼1单元购买了一套新房,刚开始装修便发现墙体出现裂缝 ,长近两米,“我向开发商反映问题后,他们一直拖拖拉拉,不肯解决问题。”

  赵先生介绍,这套房子于2021年4月份交付,前段时间他找人装修房子,工人在刮腻子时,发现主卧室飘窗东立面混凝土出现裂缝,混凝土表面松动脱落、钢筋外漏。

  他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在物业协调之下开发商维修人员于10月10日对房屋进行检查,并承诺尽快给出解决方案。但直到11月份,此事都未解决。“老百姓买套房子不容易,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想尽快装修入住,没想到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却没有一个积极解决的态度,让人失望。”赵先生说。

  在赵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房屋主卧室飘窗东立面从顶部往下出现一道裂缝,裂缝最宽处近三毫米。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武清区住建委,该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针对赵先生反映的质量缺陷核实并分析原因。

  经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分析,混凝土出现裂缝的原因是混凝土由多种材料组成,为非匀质混合料,其硬化过程中的含水量变化、温度变化都会引起不均匀的体积变形,进而形成裂缝。主卧飘窗墙体混凝土浇筑后,由于该处为不同墙后交界处,混凝土在凝结硬化过程中收缩不均匀形成表面开裂,影响观感质量。武清区住建委要求其尽快为业主维修。

  11月14日,赵先生与施工单位达成一致的维修方案, 目前维修已经完成,他对处理结果满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