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抱怨居住的小区不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21-12-07 09:10:00

内容提要:有的人说新建的居住小区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他们抱怨当初没长后眼看到现在的诸多不好。也有正在办理交房的人抱怨说当初选择这个楼盘简直就是“上当”,更有人对自己居住的小区百般指责。

  有的人说新建的居住小区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他们抱怨当初没长后眼看到现在的诸多不好。也有正在办理交房的人抱怨说当初选择这个楼盘简直就是“上当”,更有人对自己居住的小区百般指责。

  人们买房子,要的是提升生活的质量,选择楼盘时只顾了钟情于居住空间的设计样板,大客厅、大窗户,漂亮,痛快,而往往忽视了居住以后的生活场景。于是就有了抱怨小区不好的声音,有了抱怨受骗于开发商的怨言。

  某小区入住刚刚3年,高层的两部电梯综合起来轮流着坏了2年,住在顶层的人们已经不是抱怨而是愤怒,而小区的物业貌似也有点“趁火打劫”,电梯坏了,要修理就要动用“维修基金”,而且还不是个小数目,一下子小区“炸了锅”,几经商讨最后还是依了物业,因为只有一部“带病”上下的电梯运行,人们真的害怕哪一天真的就无法下楼了。

  某小区刚入住时的环境没的说,可是没过多久,地上的花儿凋谢了、景观道上随处可见“狗屎”、小桥流水变成了一条河沟,那些当初玩了命选到能看见小区中心花园的人们后悔不已。

  某小区办理入住,负责交房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收房的业主则带着百倍的精细寻找哪里会出现问题。

  很多融入到“改善型”居住选择大军的买房人,多是以抱怨来解释为什么要选择改善,似乎是因为原来的小区诸多不是才不得不有了“改善型”购房的选择意向。

  一个住区就应该是一个大家庭,数百户也好,上千户也罢,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如何让“家”有声有色,有温馨更有亲情,这便需要每一个小家庭的人们来维护,而作为小区的“管家”,物业管理服务更应该管理好这个“大家庭”。

  抱怨可以理解,但如果抱怨形成“口头禅”,最终影响的还是大家庭的市场口碑。在二手房交易火热之时,很多的买房人最为关心的还是小区的口碑,而口碑则源于小区业主的对外传播。

  小区的二手房交易火热,几乎是一房难求,其原因便是小区的每个家庭都在做口碑营销,小区的优势多了,抱怨自然也就少了,于是外面的人也很想融入进来,新的业主进来了,受到“原住民”的耳濡目染,自然也对这个大家庭有了责任感,循环往复,小区不仅在二手房交易的价值上保持上升,更让周边的住区竖起大拇指。

  居住的小区是个小社会,人们从各个地方融合到一起,从陌生到熟知,这便是一种缘分,一个人抱怨小区的不是会引起一群人的呼应,而一群人的抱怨则会影响到小区的口碑。

  诚然,很多时候小区的业主有抱怨可以理解,于是也就引发了物业在小区的关键性,作为服务型企业,物业公司不是只重管理而忽略了服务,有了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自然也就有了管理小区的话语权。

  小区如同居家生活,如果总是抱怨不是,那么就失去了家的氛围与温情,同时也会成为周围邻居的谈资,因而,正确的面对小区的一些问题,大家一起沟通,一起解决,一起维护小区的“名声”,这样的小区又如何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何不赢得好的口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