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房子 能否“定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维东 编辑:冯丹丹 2021-12-21 08:37:00

内容提要:“私人定制”在当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比如“包包”“衣着”“旅行”“餐饮”,“私人定制”已经渗入日常生活之中,其中衣、食、行、玩、乐都会有“私人定制”的影子,于是有人质疑:为什么“住”还没有“定制”?

  “私人定制”在当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比如“包包”“衣着”“旅行”“餐饮”,“私人定制”已经渗入日常生活之中,其中衣、食、行、玩、乐都会有“私人定制”的影子,于是有人质疑:为什么“住”还没有“定制”?

  很多“定制”让人们感到奢华与尊享,但很多“定制”又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尽管不是由个人来根据想法实施,但毕竟这种“定制”显示出了一种专属的高贵与时尚,因此着实吸引了很多人热衷于市场上多样的“私人定制”。

  正如人们所说,衣食行,吃喝玩都有了“私人定制”,可唯独“住”没有,什么时候“住”也能够“定制”呢?

  翻看楼市20年间,似乎也出现过类似于“定制”的说辞,但细细品来,其间总是带有“舒适”与“享受”的东西,比如现在流行的主卧套房设计,比如中西双厨设计,比如“宽景窗”设计,有的楼盘为了吸睛,会以“定制”来做一下宣传,但终究没有大张旗鼓的表现出来,最终还是围绕产品作为推荐的一个理由或是一个亮点、优势。

  “住”能不能“定制”?

  回答自然也是肯定的。但住的“定制”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够登堂的,这需要职能部门、规划部门、开发企业、设计师以及买房人共同来做,首先不能把“定制”归结于“随心所欲”,也不能把“定制”只浮于一个说法或是一种不能落地的纸面文章。

  “住”的“定制”应该在一个整体设计的框架下来进行,既不是设计师交出的“答卷”,也不是买房人想怎样就怎样,“定制”不影响整体的产品创意,是在买房人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区域内的项目后,与设计师一起来布局未来居住的空间。比如现在的项目产品无论是两室还是三室,都是在设计师的创意中摆在了那里,虽然有的项目打出了“百变空间”概念,而实际上也就是买房人在装修过程中根据意向,在不影响结构的前提下参与改造。

  同事老陈最近改善了居住,搬进了新居。原本以为他应该高兴,却发现老陈一脸愁容。

  与老陈闲聊,知道他从两居室改善成三居室,可是依然没有感受到居住品质的提升。用老陈的话说,改善后除了多了一间屋,其他照旧。厨房还是那么小,老婆还是成天埋怨。如果自己来设计,一定会把厨房的面积增大,把卫生间设计成干湿分离,把客厅的面积缩小点,再多出个房间做储藏室……

  人们需要住的“定制”,因为随着楼市稳健的发展,房子已经成为刚需、改善的选择,而买房子也从过去的卖方市场转变形成买方市场,房子摆在那里,营销的好坏不是取决于项目,而是买房人的认可。

  现在买房子,关键是要符合买房人的需求,未来的房子,一定会有专属与“定制”。

  一个项目在经过一系列手续落实后准备推向市场,项目有专业的规划设计,只是根据专业要求可以由买房人来设计客厅、卧室、厨房、餐厅、卫生间的面积,而不是固定了各个空间,这或许就是住的“私人定制”吧。

  住的“私人定制”目前或许只是人们美好的想法,但相信未来是可以加以实现的。因为市场有需求,买房人有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