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集中推介48宗优质地块 涉及14个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冯丹丹 2022-03-02 07:59:21

内容提要:2月28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我市2022年度土地招商推介视频会。会上,集中推介了48宗优质地块,吸引120余家开发企业参会洽谈。今年市规划资源局推出七项举措,对集中拍地规则调整升级,优化土地出让服务,支持开发企业购地。

  ■ 可建设用地面积约340公顷,建筑规模约700万平方米

  ■ 土地出让公告发布前15日至20日,就拟出让地块集中发布招商预公告,为企业提前决策提供拟出让地块信息

  ■ 土地成交当日承诺未竞得地块的企业可当场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保证企业资金流转

  2月28日,市规划资源局组织召开我市2022年度土地招商推介视频会。会上,集中推介了48宗优质地块,吸引120余家开发企业参会洽谈。今年市规划资源局推出七项举措,对集中拍地规则调整升级,优化土地出让服务,支持开发企业购地。

  本次推出的48宗优质地块,涉及全市14个区,可建设用地面积约340公顷,建筑规模约700万平方米。市内六区共有14宗地块,河西区体院西、解放南路起步区和河东区工业大学等优质地块在列。环城四区共有16宗地块,海河柳林、国展、水西等热门片区今年将继续推出优质地块。滨海新区共有14宗地块,塘沽、天碱、空港、华苑高新区等热点板块均有上新。远郊五区共有4宗地块,分别位于武清区、宝坻区、宁河区、静海区。这些地块普遍具有良好的区位开发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促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系统谋划,加强研判,统筹合理匹配出让地块区域分布,科学把控土地供应总量和供应节奏,以城市发展重点项目带动房地产市场活跃度,不断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实现城市建设和开发企业投资回报双赢共利的发展成果。

  市规划资源局推出七项举措,对集中拍地规则调整升级,优化土地出让工作,为开发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一是优化供地空间布局,重点围绕核心区优化供给布局,稳定市场预期。二是建立土地出让预公告制度,土地出让公告发布前15日至20日,就拟出让地块集中发布招商预公告,为企业提前决策提供拟出让地块信息。三是完善土地竞买预申请保证金制度,进一步优化和明确土地竞买预申请保证金,津城核心区范围地块预申请保证金为1000万元,滨城和其他区域地块预申请保证金为500万元。四是延续竞买保证金20%的设定,土地成交当日承诺未竞得地块的企业可当场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保证企业资金流转。五是优化土地出让金缴纳制度,开发企业首期出让金,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缴纳不低于50%的土地出让金,二期出让金,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缴纳全部土地出让金。六是完善配套措施建设机制,明确土地出让地块相关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等配套措施的实施主体、建设时间等,与开发建设项目同步投入使用。七是成立供后服务专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开竣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记者 陈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