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掀起建设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何倩倩 编辑:冯丹丹 2022-05-26 08:25:21

  记者从泰达控股获悉,近日,滨城“十大工程”之一的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以下简称为“Z4线”)在重要节点工程推动、站点建设、U梁架设等方面实现多点突破,掀起了建设热潮。

  不久前,在中央大道和海滨高速联络线交口处,随着U梁架设任务结束,Z4线中央大道桥梁上部结构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Z4线线路全长43.7km,高架段部分,8个区间3个车站采用U梁预制再架设的建设方式,全线U梁预制任务共898片。截至目前,已完成U梁预制522片,完成58.1%;完成U梁架设438片,占全线U梁架设任务的48%。目前,中央大道范围内的北塘站—中新生态城站—和顺路站—滨海南开中学站—海滨高速联络线3站4区间U梁架设及9联连续梁已全部完成,共6.48km。

  Z4线汉沽车辆段钻孔灌注桩首桩同样在近期开钻施工。Z4线一期工程汉沽车辆段位于滨海新区汉沽城区南侧,滨唐公路、朝阳路和东风南路围绕的地块内,车辆段用地39.3公顷,共18座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铺设轨道47股,共计18.144公里。车辆段承担Z4线一期配属车辆的大、架修,定、临修功能,以及停放、列检、周月检、车辆清洗清洁以及消毒等任务,是Z4线一期运营的重要保障。

  此外,Z4线关键节点工程跨永定新河大桥也已启动施工。该桥梁线形柔和、蜿蜒灵动,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艺术观赏性,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理念。同时,桥梁的结构设计和施工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大桥的科技含量,体现了结构施工集约、方便、快捷、文明的特点。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天津泰达城市轨道公司将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统筹管理,在做好项目前期准备、设计的基础上,从技术把控、资源供应、资金等多方面加强保障,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