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北段双街站至西赵庄站区间双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06-17 07:58:37

  津云新闻讯:6月15日晚,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掌子面破洞而出,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双街站至西赵庄站盾构“双线”顺利贯通,为4号线北段项目建设“再提速”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由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双街站至西赵庄站区间从西赵庄站北端头始发,沿京津路向北走行,区间地下段采用两台直径6.45米、长9.33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

  双街站至西赵庄站区间盾构自2022年2月10日开始掘进施工,5月5日右线顺利贯通,6月15日左线贯通,总历时126天,期间顺利通过侧穿加油站、双江道立交桥、双迎里小区和下穿学海道天桥等多个风险源,最终到达位于京津路和龙顺道交口处的双街站南端头。盾构施工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了疫情之下物资供应紧张、人力组织不易等诸多困难,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管控措施,项目部顺利完成双街站至西赵庄站区间贯通节点目标,成型隧道效果良好,为后续西赵庄站至延吉道站区间盾构穿越风险源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该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为4号线北段工程提质增速再立新功。下一步,项目部将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西赵庄站至延吉道站区间盾构施工,力争早日实现标段盾构全部贯通,助力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早日通车。(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胡萌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