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季度天津零售市场租金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07-20 09:53:07

  天津,2022年7月19日戴德梁行发布2022第二季度天津写字楼及零售市场相关数据,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就天津零售市场进行综述。

  2022年第二季度,天津优质零售市场无新增供应项目,市场存量稳定在242.6万平方米。本季度,疫情再现,实体商业经营再次停摆,品牌缩减门店,退租现象延续,推升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至12.4%;租金水平延续下行走势,环比下降0.5%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35.1元。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展“首店经济”,激活消费活力,助力消费升级,4月30日,河西区品牌首店落户签约仪式在万象城举行,助力天津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其中英国当代时尚品牌self-portrait 天津首店入驻天津万象城。

  预计未来三年,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总共约55.7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大量的供应量将加剧市场竞争,推升空置的同时租金也将持续面临下行压力。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于6月16日开启,并延续举办至9月底,预计带动全市开展500余场的消费促进活动,各大品牌商将通过创新消费模式,引入多元化业态,助力天津市消费升级,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6月20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天津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未来将在打造消费地 标、聚焦消费国际化、促进区域消费联动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优化消费环境,未来,在政府大力扶持下,天津实体零售市场消费活力有望逆势复苏。

  城市发展同有限土地供应之间的矛盾是催生城市更新的最主要原因,作为空间重组的重要手段,城市更新在提升城市竞争力方面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也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天津经过改革开放以后40年的快速发展,从近十年天津市推出建设用地面积的走势可以看出,城市中可供开发的土地越来越稀缺,这意味着城市靠增量求发展的模式已经逐渐成为历史,如何挖掘存量资产,对已有项目进行更新改造,为城市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成为未来天津城市发展的主旋律。

  目前,天津正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加速闲置商业项目改造升级,2022下半年商业市场预计迎来金茂汇及和平印象城两个项目入市,且两个项目均为闲置商业体改造项目,若项目均能如期入市,将为市场带来近17.6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空间。未来,随着城市更新脚步的不断推进,将有效焕新传统商圈的商业活力,商业市场格局也将迎来全新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