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8号线未来可与7条线路实现换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李文博 编辑:冯丹丹 2022-09-09 07:13:19

图片由中铁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最后一幅近70米高的地连墙钢筋笼精准入槽,由中铁建华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属中铁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重点控制性项目,天津市在建的最深地铁车站——基坑深达38.38米的下瓦房站围护结构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取得关键突破。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南部骨干轨道交通线,沿线经天津市南开、和平、河西和津南4个行政区,全长约18.6公里,共设17座地下车站。其中,位于繁华闹市区的下瓦房站是天津地铁1号线、5号线和在建8号线的三条线路换乘车站,设计为地下五层,深达38.38米,相当于13层楼高,是目前天津市正在建设的最深地铁车站,施工技术难度和工程风险国内罕见,施工面临严峻挑战。下瓦房站围护结构采用80幅单幅钢筋笼重量超过120吨、最大深度近70米的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面对工程周边既有建构物繁多、钢筋笼吊装下放难度大、垂直度控制精度高等诸多困难,天津地铁8号线4标施工团队组建了超深地连墙攻坚小组,科学优化施工方案,通过BIM建筑模拟技术和超声波检测、红外线测量等技术手段,将钢筋笼垂直度控制在千分之二,并把地面沉降控制在毫米级,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平均仅用2天就完成一幅地下连续墙浇筑,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引入了全自动运行系统和新一代通信技术、智能终端设备,可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平。8号线开通运营后,可与地铁1、3、5、6、7、10以及11号线等7条地铁线路实现快捷换乘,对进一步完善天津轨道交通网,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提升百姓出行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