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厚植为民情怀 创新购房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10-04 11:47:58

  津云新闻讯: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广大老百姓对高品质生活的质朴诉求、深挚渴望。“金九银十”即将来临,群众的购房需求亟待满足。“有温度”的房地产“一揽子”新政与天津市住建委策划举办的“展新时代都市风采,享高品质宜居生活”线上房交会不期而遇,以不同以往的“一站式”看房购房模式,厚植为民情怀,以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讲,手把手教您用好一揽子新政。9月16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完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4个方面提出了12条具体举措。“一揽子”新政落地,消费者因疫情蛰伏的“安居梦”瞬间点燃!然而,何为“2+1”?“多孩”、“养老”、“因区施策”怎么讲?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如何算?新政的一字一句,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线上房交会在讲清新政上下功夫,通过官媒刊发文件,精心制作一图读懂新旧政策对照,条分缕析解读政策,全面突出新政导向。开幕后,市规划资源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政策起草人员做客津云平台录制访谈节目,多角度深入解读政策措施,做到了面对面帮助购房群众了解新政、用足优惠!与此同时,线上房交会与津云新媒体集团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深度合作,PC端网站、手机端小程序、地铁广告展示、平面媒体、电视台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房交会实况,每日关注量均破千万!

  真,足不出户看房免您舟车劳顿。以往看房购房,往往得打出一天的量,要是一处不合适,还得一帮人马不停蹄、口干舌燥......更何况是疫情期间,需时刻保持“绿码”,有的小区要求核酸筛查结果出来后方可出行,成为了看房购房的“拦路虎”。此次线上房交会,既解决了疫情防控与看房选房兼顾的问题,又为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探索新平台经济模式奠定了基础。市区两级住建委、政府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区长出镜、站台助威,16个区制作上传视频,将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等与优质楼盘作为共同“卖点”,通过720°全景、VR实景样板间、视频图文、直播专场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体验,打出了各区产城融合、招商引智、筑巢引凤、推介宣传的“组合拳”!据监测,约30%的购房者从“多子女或照料老人”政策受益,获得了购房资格;约10%的购房者为在津就业的新市民,由于纳税社保年限缩短为6个月,获得了购房资格;约35%的购房者受“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4成”政策带动,解决了资金问题;约25%的购房者受“认房不认贷”政策和利率优惠政策带动,购房意愿提升。

  全,买房置家链条助您放心省心。跳出房地产市场“一亩三分地”,线上房交会携手我市“品质生活节”,会同市商务局协同服务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主动构建从购(租)房向家居、家装、家电等延伸的消费长链条,同时对接银行业机构,实现了“一站式”、“一条龙”服务。9月28日始,线上房交会“十一特惠”提前预热,鼓励开发企业在售楼盘以“大礼包”、赠车位、赠物业费等形式提供购房优惠并实现在线展示,让房地产新政真正惠及更多群众。

  值,平稳价格让您购房心明眼亮。新政出台叠加线上房交会开幕,稳定了市场信心,便利了购房者的看房、选房、购房的全流程,带动了住房消费显著增长。9月21—30日,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合计57.37万平方米,同比有所增长,环比涨幅较大。坚持“房住不炒”根本定位不动摇,楼市逐步回暖之际,成交价格与9月政策出台前基本持平。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反映:希望借助利好政策加快销售回款,将保持销售价格基本稳定。中介机构也纷纷反馈:买卖双方预期稳定,业主受“多孩”、“认房不认贷”利好影响,坚定了改善住房条件的信心,但未出现上调二手房价格的情况。

  稳,政府站台保您如期住上新居。老百姓购房,最怕“出岔子”。线上房交会采用“参展商申报+区政府审核+媒体全程监督”模式,严格筛选标准及流程,坚持信用等级A级企业、央企及国企开发的优质楼盘优先入选,延期交付、有重大信访投诉及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项目统统被排除在外,充分保障了购房人权益。市区两级政府对房企项目实施全程监督,让广大消费者安心购(租)房。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努力实现交易双方可自助查询交易进度、资金流向、信息公开等事项,全面增强监管部门工作透明度、可信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符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利于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长期增长潜力。线上房交会期间,9月21-30日参展新房楼盘及二手房到访近四万余组,认购近两千套。滨海新区、北辰区、武清区、津南区、静海区位列前五,对引才聚智、产城融合的带动、促进作用值得期待!

  为人民安居乐业办好线上房交会,这既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也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方法论。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好转,市场热度逐步提升,预期持续好转,房地产调控新政效果四季度将进一步显现,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添秤”。下一步,线上“一站式”选房将不断完善,购房体验将持续升级,努力发展成为天津百姓喜闻乐见的置业消费新常态!(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