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为核 多维赋能 施耐德电气助力家装设计师实现新跃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10-26 17:06:32

中国北京,2022年10月24日——一件设计品可以从实用性与艺术性两方面来看。在中国古代造物思想中,墨子认为“利于人谓之巧”,能为人带来实用便利的设计是好的设计;而艺术性则主要设计师和业主个人思想的表达。施耐德电气曾向设计师群体进行过访谈,调查显示,六成受访者是以自己运营工作室或个体经营的方式从事设计工作。这些设计师表示,选择开工作室可以有更高的自由度,便能够花更多的精力专注在个人风格的沉淀以及技术的提升,从而打磨出更有口碑的作品。

消费者对于家居的期待越来越高,要完全满足消费者对于现代家居不断变化的需求,单凭设计师一己之力恐怕难以实现。因此,寻找价值理念契合的合作伙伴十分重要。借助外部力量,可以为设计师解决一部分设计中的实用性问题,也能强化其个性化风格的艺术性,为设计师打响自己的品牌提供助力。

当下,高科技智能家居的运用便是一个突出的例子。一位业主找到艾德诺特(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弦,希望能为独居的母亲打造一个便捷安全的家居环境。业主与设计师的共同选择是施耐德电气Wiser无线智能家居产品系列。得益于其完善的产品线与强大的功能性,能够照顾到业主居家生活的各个角落,打造可信赖的养老家居生活。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具有的安全安防应用场景,搭载了施耐德电气智能可燃气体探测器、水浸传感器、烟雾探测报警器等产品,可以提醒业主家中可能正在发生的安全隐患。警报信息会通过施耐德电气Wiser APP通知到业主手机上,让儿女一颗企盼能及时守护母亲的心在每一处细节的打造中被照顾到。这个项目被命名为“寸草春晖”,它让业界看到智能家居的优势以及设计师对用户诉求的满分考量,并赢得首届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奖项。

智能为核 多维赋能 施耐德电气助力家装设计师实现新跃升

提起上海的老洋房,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历史感”。岁月流转,老洋房的美逐渐沉淀,与此同时,屋内的起居设备也会越发陈旧而不适合居住。法纳兴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设计总监侯胤杰,有着多年的老洋房改造经验,尤其擅长在保留房子原有文化元素的基础上,将现代的生活方式融入其中,使老房焕发新生机。在他的奖项申报方案中,除了整体的更新,同样选择接入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让房子的内核也得以焕新。通过智能化系统,屋主可以自定义设置不同场景模式,并通过手机或智能音箱就可以控制室内的照明、窗帘、音响等设备。洋房的法式浪漫与智能科技乍听起来毫无关联,但实际上在科技的加持下,屋主可以在影音模式、聚会模式等场景中感受洋房别样的文化气质。这次的改造项目为设计师候胤杰的老洋房改造经验增加了“智能”标签,不仅得到业主的赞许,设计师也凭此案例斩获了第二届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的大奖。

智能为核 多维赋能 施耐德电气助力家装设计师实现新跃升

发散思维,智能家居系统也能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所。设计师贾立是立和空间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也是一位策展人,他基于对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智能逻辑的理解,将智能家居运用延伸到辅助艺术品展览上。贾立曾与众多艺术家交流,了解到艺术家对展览场景灯光的色温、色相、角度要求非常严苛,便决定打造一个设计师和艺术家们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能更好表达大家作品艺术理念的展览平台。北京东四北大街上由老仓库改造而成的新艺术展览空间“联合设”便由此诞生。通过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的接入,布置人可以借助Wiser APP轻松精准地对展览场地的灯光进行调节,保证展览效果,完美传递艺术家的想法。联合设改造完成以来,已为众多知名艺术家提供了展览场地,设计师贾立这种创新的艺术展览方式在艺术圈和观众间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智能为核 多维赋能 施耐德电气助力家装设计师实现新跃升

面对用户智能家居生活需求越来越高,施耐德电气凭借在智能家居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助力设计师追逐设计初心,除了提供完善的产品组合让设计师在规划设计方案时能有硬件支撑,还会举办多样的活动让设计师提升智能家居的运用水平。例如,设计师张弦与侯胤杰所参加的由施耐德电气联合《室内设计》中文版举办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能够助力设计师在这个智能家居兴起的时代实现自我风格塑造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作为设计师的专业伙伴,施耐德电气也通过主办各种设计沙龙,为合作设计师提供展现个人设计理念、助力灵感迸发的平台,并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实现新跃升。

2022年第三届ID智能家居设计大赛已于7月开启,今年的参赛类别分为普通住宅、别墅大平层、商用建筑,并分别设置小户型奖、大户型奖和创新设计奖,让擅长不同空间的设计师都能有机会借助智能家居系统一展所长。距离活动截稿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敬请有意向的设计师关注“设计之施”了解大赛动态;也可以直接登录大赛页面获取更多资讯以及完成报名和作品上传。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智能家居的明星设计师。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 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