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杭州二手房继续筑底 业内人士:市场活跃度提升,或迎来翘尾行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11-17 17:04:57

  每日商报讯 日前,杭州贝壳研究院发布了10月二手房成交月报。数据显示,10月杭州共网签了4300余套二手房,环比9月的4800余套,下跌了约10%。这也是自今年6月冲到7300余套的年度成交高峰后,连续第4个月出现下滑行情。

  量跌的同时,价格也在同步下降。数据显示,10月二手住宅成交31000多元/平方米,也是连续3个月下跌。

  观望氛围浓厚 成交继续底部徘徊

  简单来说,杭州二手房仍然在底部艰难徘徊筑底。“最近利好政策这么多,为什么二手房还是没有什么起色?”

  9月底,中央释放楼市重大利好,出台置换退个税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激励政策,加上杭州部分城区调整了限购的门槛,组合拳多方支持,但是从10月份的市场数据来看,政策效果却并不明显。

  杭州贝壳研究院认为,受十一假期因素影响,二手房网签连续四个月下滑,二手市场仍在底部,观望氛围较为浓厚,楼市修复较为曲折。“一边是购房者持币观望,一边是卖房者降价出售,在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业主涨价信心不足,以价换量成为了当下二手房市场的主旋律。”业内人士分析道。

  每年的10月,往往是二手房年底走势的风向标。去年10月,杭州市区仅仅成交了2200+套二手房,成为近2年成交的最低值,直接导致了去年年底的惨淡行情。同比去年,今年10月成交量上涨了57%,相对来说稳住了下半年以来的整体行情,为接下来的年底冲刺打下了基础。

  富阳临安效果显著 低总价老小区逆袭

  分区域来看,近期受到限购放松政策利好的富阳区和临安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上涨,前者上涨了12%,后者也有6%的涨幅。与此同时,成交价格方面也分别环比上涨了3.8%和2.5%。

  比如富阳区的富春板块,10月共成交了65套房源,环比上涨38%,同比更是暴涨282%,跻身市区热门成交商圈前十。另一个主要购房板块银湖科技城,同比也上涨了200%。临安城区则在10月交出了140套的成交数据,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15%,政策效果立竿见影。

  相比之下,主城各个区域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成交量基本都是下跌为主。尤其是滨江区,只成交了90余套房源,同比下跌近30%,整体均价也回调至4.5万元/平方米,下跌15%。另外,上城区成交量下滑16%,拱墅区下滑14%,西湖区下滑12%。

  从成交房源来看,刚需房依旧是二手市场的主力军,尤其是60平方米以下房源,10月成交占比小幅上涨2%。与此对应,总价200万元以内的房源,成交占比也上涨了3%。不过,60-9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成交占比却同比下滑了4个点。200万到400万总价的房源,同样下滑4个点。

  这就意味着,在这个10月,更多刚需家庭把选择目光瞄准了更低总价的老旧小区。与此同时,不少置换需求较为迫切的业主,为尽快将手中小面积房源出售,在价格上做出了更大的让步,以价换量带动了老小区的成交。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