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主城区创新发展 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11-21 09:53:42

  11月17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河东区调研科研院所、商业新业态、便民设施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工首先来到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在试验车间与一线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研生产、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等情况。他勉励研究院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动力,进一步在科技与应用结合上作表率,促进科研成果在津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金茂汇项目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工业遗存与新建商业建筑组成。张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招商进展,要求深度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串联游船码头等特色资源,用好各类宣传载体,放大首店经济效应,打造网红“打卡地”,提升主城区消费活力和“烟火气”,为城市更新提供新示范。

  二次方产业园是一家以二手商品流通为主、全业态并存的产业园区。张工走进门店商铺与店主和顾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消费、政策兑现、商户诉求等,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情况。他希望园区积极拓展新业态,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多与高手“过招”,招引更多头部企业入驻,不断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度。

  随后,张工来到利用闲置地块建设的中山门街道团结北里停车场,听取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情况汇报。“更好解决停车问题关系民生福祉,是城市形象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他说,要科学规划建设,擅用市场力量,盘活存量资源,创新管理服务,运用数字手段,进一步提升群众停车出行便利度。

  张工充分肯定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主城区创新发展,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擅招商招好商,引入文化创意等产业,持续释放老旧街区新活力。要高质量实施民心工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交账”。

  副市长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