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年度测评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11-23 11:49:42

内容提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年度监测评价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在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方面取得进展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年度监测评价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在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方面取得进展等。

  根据通知,年度重点监测评价内容围绕确定发展目标、推进计划完成,建立工作机制、落实支持政策,严格监督管理,取得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通知同时明确了具体内容及评分参考。

  在确定发展目标方面,通知要求,在摸清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的基础上,支持各类主体参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科学确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目标,制订年度建设计划,并向社会公布。已开工建设和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套(间)数占本地区“十四五”建设目标数的比例2022年、2023年、2024年、2025年末应分别不低于40%、60%、80%和100%。

  在建立工作机制方面,通知要求,明确本地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具体措施,建立市县人民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工作;加快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快落实民用水电气价格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的金融支持力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