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交付“冲锋号” 让业主安心过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12-26 16:42:00

  临街商铺错落有致,下楼后转过街角就是餐厅、花店、蔬菜店……上班时,在街边便利店买个三明治当早餐……家住天津市滨海北塘街区碧桂园天樾一期的业主闫女士欣喜地说,年初入住以来,社区配套每天都有新变化,日子也越来越有滋味。“二期也快交付了,你看多好看,而且以后会更热闹。”

碧桂园天樾二期楼栋

  与一期外立面相同,一街之隔的碧桂园天樾二期,仍延用着统一规划的红砖风格,其“仿面砖”质感涂料和真石漆的搭配,让项目成了街区内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外墙是否平整,有无色差、开裂,涂料是否脱落……与驻足欣赏的行人不同,碧桂园天樾工程师刘阔正拿着交付预估检查表,挨栋楼去“挑毛病”。“交付前的验收检查,是业主入住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能有半点含糊。”

  专注“找茬”提升交付质量

  在刘阔看来,交付验房时,业主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自家房子里,但“住得久了,对外部公区的感受、需求就逐渐强了”。因此,做好交付质量把控,不仅要关注房屋质量本身,还要关注提升公区、园林景观等的体验感。“刘工常念叨,越是业主容易忽视的地方,在验收时就越要做好补位监督。”碧桂园天樾二期公区施工方工人吕勇说。

工程师刘阔指导工人进行路牙石铺装整改

  “这里路牙石有裂纹,赶紧换一块。”“这块草坪上脚印这么明显,得重新铺。”“这边的灌木都快枯了,也得换!”为了让二期660户业主未来住得舒坦,刘阔现在每天主要扎在施工现场到处“找茬儿”。单元门禁、对讲功能是否正常、电梯厅的瓷砖是否空鼓、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用他的话来说,“左顾右盼、上蹿下跳”是交付巡检中的常态,凡是觉得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他都会检查一遍。

  “以前我和工友还抱怨过刘工,因为他总是挑毛病,刚来时还有点‘烦’他,可现在工程越接近尾声,反而越期待被他找茬了。”吕勇笑着说,正是刘工的高要求严标准,才使项目完成地越来越完美,盖出来的房子也越更靠谱!

刘阔检查电梯厅墙面是否存在空鼓

  “保交楼、稳民生,是当前政企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我们和其他房企正在极力推进的头等大事。”碧桂园天樾工程负责人寇勇介绍,今年1-9月,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在30个省、267座城市、910个区县,累计合同交付了共45万套房屋,稳居行业前列。“天樾一期已经陆续入住的751户业主,是项目保交付的最 好证明,现在二期的收尾工作也即将完成。”

  据了解,为保证工程品质,碧桂园天樾对项目质量管控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即“施工过程管控”和“交付管控”,管理动作贯穿项目全周期。在施工过程管控中,项目通过科技手段保证建筑从规划到执行的质量,施工完成后则对建筑立面、园林景观、室内墙体、公区设施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寇勇表示:“每一栋楼最终都会形成详细的系列评估报告,保障每一户、每一角都过关。”

  做品质交付的“吹哨人”

  “马上过年了,就等交付后父母搬过来团圆了!”闫女士介绍,她住在碧桂园天樾一期3号楼,为了照顾父母,又在二期给父母买了套一楼的同户型。“站在阳台就都能看到对面二期的施工进度,相信刘工他们肯定能交付。”

  原来,闫女士与刘阔在项目一期首次举办工地开放日时就认识了。“每次工地开放日我都会去,通过刘工的介绍,才明白大到水电施工,小到地砖收口、铺排,有太多需要用心打磨的细节。”闫女士说,“自从买房后,再也没担心过品质问题。”

刘阔在户内检查施工细节

  天花平整度、墙面垂直度、地平标高……这些业主肉眼并不容易发现的细节,在工程师眼里并不会“隐形”。刘阔每天的巡检标准,都是以毫米误差来卡位。“每一户的墙上都有一张交接问题表,发现问题会及时标注,并督促施工方及时整改,以确保工期和品质。”

  “阴阳角如果误差大,业主后期装修会很麻烦!”刘阔举例介绍,阴阳角就是建筑构造中的凹凸墙角,一间房屋中,顶面与四周墙壁组成的夹角是阴角,而走道转弯处两堵墙形成的夹角则是阳角。如果阴阳角误差超过3毫米,不仅会导致家具安装摆放不顺畅,空间也很难得到合理利用。“这把量尺是我的老搭档了,巡检这段时间,只要进现场就没离过手!”

工程师刘阔在户内测量“阴阳角”误差

  自2019年来到碧桂园天樾后,刘阔先后参与了一期、二期的全周期建设,白天进行工程管理、品质把控,夜晚复盘,查缺补漏。刘阔说看过凌晨3点的工地,也与工程团队一起废寝忘食地去研究怎么精益求精,也正因此,让他对天樾项目的工程品质尤为重视。“看着房子从图纸变成实体真的很欣慰,想到业主们未来能安心入住,内心真的会有深深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