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管家,竟然让业主争相为其打call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2-12-26 16:52:00

  “必须支持”“有史以来最 好的管家”……近日,一场自发的“接力赛”投票活动迅速席卷了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滨海城业主群。

  碧桂园滨海城业主积极为管家投票

  能让业主这么认可、还主动为其打call的,是这个月刚成功入选碧桂园服务“金桐奖”30强的凤凰管家武国华。90后的她,迈出校门就进入了物业服务行业,一干就是8年。

  物业工作琐碎繁杂,每天都很忙,她却乐在其中。有事没事去敲敲独居老人的家门,问声好唠唠嗑,帮新手妈妈照看下孩子,替困难户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帮着装点新房、调解纠纷等。滨海城业主们说,“小武既是‘物业管家’‘家庭保姆’,又是‘社区改造家’‘心理咨询师’。”她却说,能给社区做些有价值的事,感觉“挺有意义”!

  业主事 无小事

  2021年深冬,临近元旦,天津迎来一波大风降温,武国华好不容易忙完手头工作,忽然想起前阵子10号楼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不知道供暖公司修没修好?”虽然天色已黑,她还是决定去查看,并挨个走访该单元的住户。

  在走访到王奶奶家里的时候,发现暖气片都是冰凉的,进水管的温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停暖时王奶奶主要躺在沙发或床 上,穿着棉鞋盖着被。因为屋里温度低,老人总是来回上厕所,加上身体也不是很好,还感 冒了。

  “元旦的时候暖气能恢复吗?”王奶奶期待地问。看着老人无助又期待的眼睛,武国华斩钉截铁地说:“能!”

  当晚,武国华就和同事,拿来电暖气为老人送暖,先解决燃煤之急,转天一早便督促供暖公司立即维修,中午暖气就恢复了。“如果不是主动走访,这栋楼上不少业主可能要挨冻好几天。如何才能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武国华思索。

  随即,一支由武国华牵头组成的“敲门行动”小队应运而生。对住户、人员、需求、隐患“四清”,确定一批重点关注对象和特殊人群进行结对,定期开展走访关怀送温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及特殊家庭,会定时敲门探望,帮助料理家务,并了解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

“敲门行动”小队队长武国华入户帮助困难业主

  滨海城社区老年人占比高达51%,人口密度高、老龄化程度高、老旧楼栋占比高的“三高”特点尤为突出。“有些老年人不太会使用微 信,甚至打电 话都困难,很多需求我们都了解不到。如果经常主动上门,了解业主诉求,第一时期解决问题,业主的生活质量也会更高。”武国华说。

  “实际上,凤凰管家的本职工作之一就是入户收集信息,但‘敲门’行动代表了从被动入户变为主动了解居民难题难事,利用‘敲门’摸清困难、排查业主隐患。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将这个行动在区域内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和普及化。”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总裁杨鑫说。

  有诉求 马上办

  “小武管家,咱小区停车位太少了。”“楼道里的灭火器,怎么用呀?”“华姐,你看这电动车飞线充电多不安全,得管管。”多年的以诚相待,滨海城社区的业主们总会找武国华“诉衷肠”。

  基于每天走访对小区住户和业主情况比较了解,管理经验丰富,武国华凭借碧桂园服务支持,与业主对接,与居委会沟通协商,推动了解决老旧小区整治、环境卫生清理、物业设施维护、社区安全教育等多项居民事务。小区陆续优化改造了停车场、绿化带、电动车停放充电区等区域,还围绕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变化。

  社区开展的消防安全演习

  随着近几年疫情防控,爬楼、敲门、问询、登记……武国华和同事还一次次穿上红马甲,挨家挨户询问住户居住情况并当场进行“两码”查验。疫情暴发之初,社区只有9名物管人员,而社区有1084户高层、110户别墅和32户底商。

  “人手紧张,怎么办?”武国华回忆说,好在通过“敲门”行动快速搭建起了“薪火相传志愿服务”平台,火速把管家、秩序队、维保、志愿者等“兵合一处”,组成突击队,投入到封控管理、摸排巡查、健康监测、物资团购、求医问诊等工作中。在特别忙碌的那段时间,她和同事只有夜里一二点到五六点能歇着,据说每天走个2万步,是常态,买菜送菜、消杀、买药、安排就医、联络各方……

抗疫前线的吴国华

  “武姐真是能吃苦,以前收物业费时我还不让她进门,后来想想真对不住。”14号楼业主徐女士说,当时看着每天跑上跑下的武国华,内心很受触动,便和不少业主纷纷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

    “随着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居家抗疫不但要保障好业主的物质生活,心理状况同样不能忽视。”武国华介绍说,除了做好防控事项宣讲,还组建了“乐龄行动”小队提供关怀服务,主要组织管家、社区中的党员及热心业主积极参与。截止目前,活动累计陪伴困难群众、独居老人200余人,还邀请了心理专家到社区做专题健康心理辅导。

  冬至时武国华为李阿姨送饺子

  12月初,11号楼的独居老人李阿姨不幸被感染,身体不舒服,意志消沉,得知情况后,武国华与“乐龄行动”小队做好防护后便经常前来照顾。“她们也不怕被传染,三天两头地往我家跑,照顾我、陪我看病,小武还自己花钱给我买菜做饭、买口罩,就像我亲闺女一样。”李阿姨赞道。

  现在,李阿姨身体恢复如初,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自从小武参选了金桐奖,我天天找亲戚朋友去拉票,希望她最后能进10强。”

  “管家作为第一线的服务人员,需要围绕业主的身边事、大小诉求想办法、做文章。武国华牵头的‘乐龄关怀’小队实现了物业服务‘零距离’的上的探索,挺值得推广的。”杨鑫说。“今年碧桂园服务的‘金桐奖’有6000多个项目10万+员工参与了评选,武国华是我们区域唯 一入选30强的管家,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