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商圈“上新” 多维度升级“圈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冯丹丹 2023-01-04 08:52:00

内容提要:新年伊始,本市多处繁华商圈迎来红红火火的消费热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新亮相的商业综合体,还是“老牌”热门购物中心,近期都在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升级,出新求变,通过新亮点、新创意吸引客流,力求在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消费强力回暖的当下,赢得“碰头彩”。

  新年伊始,本市多处繁华商圈迎来红红火火的消费热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新亮相的商业综合体,还是“老牌”热门购物中心,近期都在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升级,出新求变,通过新亮点、新创意吸引客流,力求在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消费强力回暖的当下,赢得“碰头彩”。

  “元旦假期三天,我们全家去逛了三次。”市民杨女士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海河边的金茂汇购物中心刚刚开业,就成了她和家人的“打卡胜地”。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里主打的“工业风”是吸引她和家人的最大亮点。杨女士说:“无论是户外广场的创意,还是店铺的设计,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杨女士有同感的市民不在少数,这家以“文保改建”为特色的商业综合体甫一亮相,就展现出“圈粉”实力。“刚才我们在户外河畔广场欣赏裸眼3D投影秀,真是太精彩了。”市民张先生说,以购物中心红色砖墙为背景的立体投影画面,展现出天津的精气神,让人非常感动。

  同样在2022年年末给天津市民带来惊喜的,还有西青区大寺商圈全新亮相的万达广场。“这次真是到位了,该有的品牌都有了。”家住新梅江社区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新卖场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刘先生说:“新卖场新气象,很多品牌店在附近都是首家店或旗舰店,附近整体的消费氛围都得到了提升。”市民王女士则表示:“以前要开车十几公里到市中心才有的热门餐饮店铺,现在开到家门口了,还有给孩子们打造的娱乐健身设施,全都是新鲜体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刚开业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万达广场在互动体验方面亮点频现。从“跨年扮装跑”“梦幻儿童剧”,到“魔术表演”“跨年灯光秀”,再到新年音乐会等,无一不展现出十足的活力和创意。

  与此同时,部分商圈的“老牌”购物中心、商场最近也不断“上新”。其中鲁能城购物中心推出艺术潮流巡展,拉升津城商业艺术水准,吸引周边地区潮流人士热情参与。水游城先是在跨年夜引进B站快闪店,提升卖场时尚“等级”,随后还将在春节前引入重量级的“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仁恒伊势丹则在新年档期推出“脱口秀”“即兴喜剧”“戏剧巡游嘉年华”三大板块高水平文艺演出。

  业内人士分析,津城各商圈近期多方位、多维度出新求变,确实形成了较强的商业影响力,在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消费市场全面回暖的当下,展现出天津商业市场的潜力、活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本市商业市场还将“好戏连台”,多个商圈都将在引进体验业态、提升美食知名度、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区、开展品牌活动、优化布局等方面发力,提升市民消费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