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投集团积极策划新一批城市更新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23-01-13 09:41:04

内容提要: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天津城投集团将积极投身“十项行动”,抢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通过实施“十项行动”方案,把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昨天,出席市十八届人 大一次会议的市人 大代表,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天津城投集团将积极投身“十项行动”,抢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赵鹏表示,天津城投集团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对接本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提升、无废城市、北方会展之都、设计之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十项行动”在城投集团落地落细的具体实践,未来三到五年深入实施“项目攻坚、风险防控、经营创效、改革创新、遗留问题治理、党建引领”6个专项行动、25个系列子行动,并逐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实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

  赵鹏介绍,天津城投集团聚焦交通与建设、城市更新、环境与水务、城市资产经营“四大板块”,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盘存量、优增量、提质量,下好“拼发展”的先手棋,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交通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道路交通网、数字通信网、清洁能源网。按照本市天开高教科技园、金融街、中央商务区建设规划,积极策划津湾广场和解放北路、海河柳林、洪泥河西片区等新一批城市更新项目,打造中心城区产业承载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推进“两网一链一基地”建设,贯通污水处理网、再生水供应网,打造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链,建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基地。积极构建“一线双都”资源场景,打造海河沿线经济带,推动海河柳林“设计之都”“北方会展之都”建设。

  “今年我们将明确‘拼发展、防风险、促改革、强保障’四项重点任务,为天津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赵鹏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