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点板块写字楼空置率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23-01-13 10:19:00

内容提要:国内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天津写字楼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本市老城厢-海光寺、海河沿岸、南京路-小白楼及新八大里等重点板块的写字楼空置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科技互联网与专业服务业企业是写字楼市场需求的稳定来源,占去年四季度超过半数的成交量。

  天津北方网讯:国内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天津写字楼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本市老城厢-海光寺、海河沿岸、南京路-小白楼及新八大里等重点板块的写字楼空置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科技互联网与专业服务业企业是写字楼市场需求的稳定来源,占去年四季度超过半数的成交量。

  据仲量联行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天津写字楼市场300平方米以下面积区间段的租赁成交有明显回落,而2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宗租赁表现较为突出。主要租赁需求集中在科技互联网及专业服务企业。专业服务业租赁需求以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公司等机构的扩张需求为主。截至目前,科技互联网、专业服务业、金融业、贸易物流、地产建筑持续六年成为天津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五大主导需求。在去年租赁市场整体需求环比回落的情况下,专业服务业稳定提升其需求占比。同时,科技企业对需求的支撑作用也逐渐凸显,由2016年的8%持续增长至2022年的29%。

  在租金表现方面,截至到2022年底,本市写字楼租金比去年第三季度环比下跌0.4%,比前一年同期下跌2.6%。仲量联行专业人士高云鹏分析指出:综合当前市场情况及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影响,预计2023年度平均租金仍有一定下探空间,但呈现降幅收窄的态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