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半年一套房涨50万的“博轩园”,如今怎么样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01-19 10:37:48

  去年,一则“物业入驻半年一套房涨50万”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给当时天津遇冷的二手房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个位于河西区下瓦房的10多年楼龄的小区名叫博轩园。距离该小区换物业已满一年,如今的小区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带着疑问,记者实地走访一探究竟。  

  小区房价芝麻开花节节高

  好的物业不仅能给居住带来舒适便捷,还能帮业主的房子保值升值。来自安居客数据,自从2021年12月新的物业公司万科物业进驻,一年来,博轩园项目二手房价格一路走高,不仅带动了下瓦房板块房价上涨,更是跑赢了整个河西区房价。博轩园房价最高点在去年7月,每平米61851元的均价是当月河西区均价36436元的1.7倍。按一套房120平方米计算,去年7月到10月,连续数月房价涨幅都在一套80万元。

博轩园二手房价领涨下瓦房板块跑赢了河西区

  想当初在2010年6月博轩园以26000元均价开盘销售,在彼时,众房企还在万元线附近徘徊,博轩园早已标定自身高端地位。然而,入住十年来,由于物业维护不善,园区品质逐年走低,业主大失所望。从2018年开始,博轩园房价连续三年下跌,到了2021年4月,房价整体跌幅达10.57%,一套房缩水69万。

  “当时有邻居问我,说听说小区要换成万科物业了,问我消息准确吗,要是确定能换成万科,我就先不卖房了。”业主窦女士对记者说,如今,小区租金都涨了好多,博轩园现在是一房难求,大家都不舍得卖,以前有多套房子不住这的业主,也都陆续搬了回来。

博轩园彼时破败凋零旧貌令人寒心(由业主提供)

  400多户,我们都是博轩家人

  自2021年12月17日万科物业进驻博轩园,一年马不停蹄的改造焕新,随之变化的不仅是园区居住环境,还有业主们的心气,以及越来越浓的邻里情。

  在2023小年夜,虽然天气严寒,却丝毫掩不住博轩园业主们的热情。由业主挥毫书写、物业定制的“福善吉庆”匾额在双方的协力下,悬挂于凉亭之上,再添小区文化韵味。

合影拼图

2023小年夜博轩园业主一起将“福善吉庆”匾额悬挂于凉亭

  天津万科物业将传统文化内核,注入到小区特色文化建设之中。博轩园或许是天津第一个在大门口挂匾的“天津最具文化气息楼盘”,一侧匾文“轩昂典雅与君子为邻”,另一侧匾文“博爱宽容偕春风入梦”,与小区文化氛围相得益彰。喜迎春节,物业在小区大门布置了两米高的财神年画和端庄大气的宫灯。

博轩园喜迎2023新春佳节装扮小区大门

  在博轩园高层一楼大堂,记者发现物业挂上了业主书写的藏头诗“博才绅淑格致居,轩慧耄童善邻宅”。对着山水装饰灯画,业主张爷爷笑着说,“这副山水太好了,每次一进楼栋最先看见它,心里亮堂舒服,物业用心了!”

博轩园高层一楼大堂装饰布置充满文化气息

  今年的小年夜天气特别冷,博轩园物业工作人员扮成财神,穿戴单薄的道具服 装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在园区为归家业主送上美好祝福,物业管家也在一旁捧上一大袋新春对联、福字和窗花,送上一份暖心的生活小美好。

博轩园物业人扮演财神和管家一起为业主送福

  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博轩园物业团队集思广益,在园区的大门口、主干道、单元门口、园区绿化带等各处下足了功夫,通过园区装扮打造新春节日氛围,一处处灯饰成为业主打卡拍照的绝好背景。

物业精心打造了博轩园“新春灯光秀”

  构筑业主与物企关系“新生态”

  业主苗先生对记者说,“以前是掏钥匙打开家里门,这叫到家了,现在是走进小区大门,就是到家了!”一句简朴的话,道出了业主共同的心声。

  在博轩园物业服务中心,记者细数了一下,墙面上悬挂了十四面锦旗。博轩园物业经理董琎深有感触,“真的是没有一种努力会被辜负。我从事物业行业二十年,第一次有那种无论怎么付出都心甘情愿的感觉。没有众位美邻的支持,我们物业无法做得这么好。”

  业主程女士说,“我们博轩啊,就是一天变一个样,一天比一天好”。博轩园有一个70多人的志愿者微 信群,彼时疫情严峻需要志愿者支援核酸筛查,一声号召下就是数十人快速响应。平日里尤其晚上吃完饭,业主志愿者们经常组队在园区里转一转,物业经理也跟着业主们一起遛弯,物业和业主携手观察家园每天的新变化,哪里有不足的问题,业主马上就给物业指出来,物业随即就整改落实。

  博轩园还有一个500人的小区业主实名微 信大群,每户家庭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和支持家园共建的大事小情,人人有责,家家受益。业主窦女士对记者说,“物业把小区治理得越来越好,我们业主也尽可能的多出一份力,建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你看这棵玉兰树,就是热心业主们集资买的。”

由博轩园爱心业主捐赠的玉兰树

  盘点万科物业进驻一年以来的焕新行动:

  在接管的第一周,环境清整清洁面积达32200平方米,清运15车垃圾,换新果皮箱;

  电梯故障问题是项目多年的老大难,项目公共维修负责人康子亮在进场前得知洋房6号楼客梯和高层9号楼货梯存在故障,在筹备期就开始与电梯维保厂家沟通确定修改方案,在物业接管后第一时间完成修复;

  天津万科物业绿化专家边东熠,坐镇博轩园项目一个多月,带队精细修剪园区193棵乔木,还对158棵问题乔木实施“复苏计划”确保来年开春良好长势,又补种了草坪6000多平方米共计约15吨,同时对由于苗圃渗水、水土流失而造成的绿化斑 秃展开集中治理行动,对于小区极具辨识度的“参天古树”也做了定制化专人养护照料;

  物业对小区入口处、中庭旁、北门附近的三处喷泉水系维修改造全面恢复功能,时隔七八年水景又回来了,潺潺水声让整个小区都充满活力;

  实施家园亮化工程,增设别墅区草坪灯7处、洋房甬道草坪灯6处,统一更换7、8、9号楼大堂吊灯;

  精细化打造三栋高层大堂,增加“吉祥如意”等中国红景观灯带3处,沙发休息区3处,自助打印区1处;

  筑牢360°园区安全防线,全面整修小区消防设施,补足灭火器,还在去年8月拆除北侧出入口老旧的道闸,换上万科物业专利研发的“黑猫一号”智慧通行系统,并下大力量抓电动车治理,在园区增设电动非机动车充电存放专区,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入户充电问题……

博轩园时隔多年终于恢复一如初见的水声潺潺

  万科物业进驻小区这一年间,物业和业主之间形成了一种“融合共建”的良性关系,各自发挥自身优势,相互支持促进,彼此补位搭台,才有家园美好焕新的好戏连台。

  以河西区博轩园为典型案例,业主和物业融汇共识,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小区,希望在这里可以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博轩经验”,创出典型、示范引领,为天津这座城市赋能2023美好生活新开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