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京津冀重大项目 不动产登记跑出"新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陈璠 编辑:冯丹丹 2023-02-02 08:50:34

内容提要:新春开年,总投资102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中金武清大数据产业园,顺利拿到了融资款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天津、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区域内其他城市,提供算力基础资源要素供给,并逐步建设成为华北地区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和大数据产业集群地。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开年,总投资102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中金武清大数据产业园,顺利拿到了融资款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天津、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区域内其他城市,提供算力基础资源要素供给,并逐步建设成为华北地区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和大数据产业集群地。

  “不动产登记部门高效办事,让我们的融资资金迅速到位,现在项目建设全面快速推进,根据施工计划倒排进度,预计今年3月开始建筑主体二次结构墙体砌筑。”中金数据(天津)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凌明洁说。

  不久前,该公司因急需融资45亿元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到武清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因临近春节,施工进度款、机电设备预付款等都等着支付,若资金无法及时到账将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和后续运营。

  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跟进服务,武清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安排3名业务骨干专门成立“线上审查小组”,通过电 话、微 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流程指导和服务,梳理要件清单、修改合同细节、审查要件内容……在确认各类要件无误后,第一时间安排企业进件,因贷款金额庞大,融资贷款涉及全国各地五家银行,进件时银行盖章的抵押合同原件仍在返津邮寄途中,武清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又主动担当作为,在企业提供已加盖所有银行公章的扫描件核实无误后,由企业出具承诺书容缺后补,先行受理,集中人员力量加班加点审核、审批、缮证、发证全流程提速,将原本3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压缩至3小时内办结。完成抵押登记当日,企业及时拿到了融资款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群众满意,是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我市不动产登记陆续推出交易、登记、税务等业务事项的“一窗受理”,申请人只需跑“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签一次字”就可完成不动产登记全部业务;为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明显体态特征的孕妇、现役军人提供“绿色通道”;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下肢残疾无法行动的残疾人、重症病人(不包括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提供“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2022年全年累计受理“绿色通道”2万余次、“上门服务”1800余户。此外,还有电子证照、证书邮寄、水电气热视联动过户、交房即交证、带押过户等众多便民措施。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提高群众办 证便利度,在此前静海区试点推出自助登记区,群众可自助办理个人的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换证等业务,在实现自助办理、即时办结、当场取证基础上,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对有条件的区逐步推广;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举措,在已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与水电气热视等公共服务数据联动的基础上,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不断扩展联动区域,“成熟一批、上线一批”,惠及更多的群众;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研发在建工程抵押线上登记,实现全部抵押登记事项均可线上办理。不断优化“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流程,逐步实现简单业务“自助办”、一般业务“窗口办”、复杂业务“有帮办”,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陈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