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发布报告:天津二手房市场开年见暖 成交量破近4年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02-02 17:25:35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上升。近日,贝壳找房天津站发布1月楼市月报,根据贝壳成交数据显示,1月份二手房成交了4000多套!成交量破近4年纪录。

  回顾2020年以来开年的成交数据,2020年1月份成交了2000套、2021年1月成交了2600多套、2022年1月成交了1700多套,而到了今年超4000套。况且1月份还有农历新年,有一周的成交比缓慢,即便如此,2023年仍旧给了个漂亮的开门红!

  截至1月15日,二手成交就已经突破了3100套,是近年来不多见的市场景象。加之1月29日晚,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1月起本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执行“不低于相应期限LPR-40个基点”——按照当前五年期LPR计算,即为3.90%。

  自中国央行2019年8月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以来,已三年多时间。2019年,5年期以上LPR下调5个基点;2020年,下调15个基点;2021年,全年没有任何变化;2022年,下调35个基点。再加之当前首套的-40个基点,可以说利率处于历史低位。2023年1月天津楼市究竟如何?一起去看看吧!  

  1月楼市速览

  新增房源量 11910(套)

  二手房带看量 164994(次)

  热销区域:河西区、南开区、武清区

  热销商圈:越秀路、挂甲寺、东海街

  热销小区:桂江里、新城小区、景兴西里

  LPR最新报价:1年期3.65% 5年期以上4.3%  

  市场预期向好 1月挂牌均价环比上升4%

IMG_256
IMG_257    

  随着1月份成交的迅速攀升,卖家对于市场的预期也随着提高,从1月份的挂牌均价来看,环比12月份增长了4%,并且基本追平了2022年同期。

  同时在新增房源方面,1月比12月增加了200多套,比2022年同期增加了4000多套,卖方市场的信心足,积极入场。  

  在新增带看方面,虽然1月环比下降了近18%,但主要受新年客观因素的影响,实际情况还是不错的。  

  河西成交占比再度拉大!和平回归成交TOP榜  

IMG_258  

  从1月份的区域成交排名来看,整体变动还是比较大的。

  一方面是成交占比的变动:尤其是河西区!本身咱们都知道河西区近年来尤其是2021年来,河西区在二手房市场中不可撼动的地位,成交量一直非常大,即使如此,河西区的市场占比也在一直突破,2022年全年河西区平均成交占比为24%,12月为23.66%,而到了1月份河西区的占比高达28.18%,提升了4.5个百分点,占据了市场上近3成的成交!

  其余的像是南开、武清等占比变动基本持平上月,变动不太大。

  另一方面是成交排名的变动:主要体现在和平区,和平自2022年9月开始,其实成交量是有一个比较大的滑落的,成交排名基本落到了10名开外,其成交受相关政策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现在买房的基本是一些在3年后有需求的父母,成交会有小幅的上涨,当前和平成交在全市排名第七,相较12月份前进3名。  

  河西压倒性优势1月份完胜 热门小区、商圈全盘拿下  

IMG_259
IMG_260

  看完这两个成交排名表,河西区的名字一共出现了16次!

  1月份成交量≥15套的小区多达11个,其中10个来自于河西!别人忙着过年,河西忙着成交,不论客观环境如何,河西成交岿然不动。

  第一名的桂江里1月份成交多达26套,基本为每天卖出一套的节奏,位于东海街的该小区平均成交均价约3.2万,高于东海街2.8万的均价,但小区所配套的资源还是不错的,而且160万左右能买到60平的两室,既能满足居住需求又能满足对资源配套的需求,总价也比较容易接受。

  艺术公寓是此次小区排行榜TOP10中唯 一的非河西小区,艺术公寓均价约3.3万/平,相比于其所处的鼓楼片区4.1万的均价来讲,项目在价格上的优势非常大,加之资源加持,艺术公寓可谓性价比非常高。

  就商圈成交排行榜而言,中新生态城算是近期榜单上的新面孔,生态城享受滨海新区的购房政策,而且房龄新,更适合偏改善型的置业者,其成交多集中在起步区,社区密集、不论是商业还是医疗等配套都要好于生态城内其它片区,是生态城最热门的板块。

  二套政策利好 改善需求逐步释放

图片 2
图片 2

  2023年1月与2022年1月相比较来看,很明显的能看出刚需的占比其实是有略微下降的,去年同期70平以下房源成交占比近53%,但是今年1月70平以下占比仅不足49%,下降4个百分点。150万内的房源成交占比同样下降了2.5个百分点。随之改善的占比相应提升。

  虽然目前刚需的贷款利率更具优势,但是二套不论商贷还是公积金的首付比例调至4成后,减轻了改善买家的置业压力,刺激了不少需求的释放。  

  (免责声明:文中成交数据来自于贝壳找房,时间节点为2023.1.1-2023.1.31,仅代表贝壳成交数据,不代表天津,仅供参考。如有引用,请说明报告来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