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商圈联动 天津一特色街区正在打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02-09 08:59:07

  今年,天津市河北区将组织实施八个工程,其中包括把握“双中心”城市建设机遇,高标准打造意风区和天津之眼·大悲院两大商圈,推动“最美书店”钟书阁开业运营、曹禺剧院恢复演出,实施意风区·东西里、非遗城市更新、天美艺术街区等项目,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设立首店、旗舰店、体验店,打造消费“爆点”,全面提振人气和商气。

   意风区商圈

    NO.1 意风区·东西里

  河北区计划在光复道以北、进步道以南的意风区商业主街打造“意风区·东西里”项目,对意风区的宗教遗产及周边16栋建筑进行提升改造,以民族路为中轴线,利用已有的建筑围合内庭院,形成东西两个组团,故取名东里西里。其中,东里主要打造东意大利威尼斯水上都市风貌意向;西里主要打造西意大利佛罗伦萨丘陵平原都市风貌意向。

  “意风区·东西里”项目还将通过加设玻璃穹 顶,连通各建筑单体,把原来室外内院变成室内共享区域,释放商业空间的同时,解决北方冬季运营问题。

  同时,“意风区·东西里”项目将引入高端品牌、餐饮及休闲等新消费场景,引进精品零售、设计师潮牌店、日杂店、潮玩户外店、轻食餐厅等人气业态,打造将东方和西方、历史与现代、文商旅融合为一体的,天津市独特且极具体验性的历史街区。

  NO.2 “最美书店”钟书阁

  2022年2月21日,天津意风区钟书阁书店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津举行,标志着钟书阁天津首店签约入驻天津意风区。

  被誉为“最美书店”的意风区钟书阁书店落位于原河北区实验小学,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计采用经典欧洲传统三段式建筑特色与天津的滨海城市特质元素相结合,古典中带有强烈的现代特色,在寻常的街景里筑造起一座宏伟的书店。

  目前,钟书阁书店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预计将于2023年8月开业亮相。

   天津之眼·大悲院商圈

  天津之眼·大悲院商圈南至狮子林大街(望海楼),西达海河,北邻三岔河口新开河,东到元纬路,占地约300公顷。这一商圈将立足天津之眼、大悲院、海河游船码头、天津美院等符号性资源聚集优势,结合天津美院片区的城市更新,打造“商旅文融合发展美学示范区”。

   NO.1 天津之眼——摩天轮轿厢提升改造

  天津之眼——摩天轮轿厢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摩天轮轿厢升级改造及电力增容、电缆更换工程。主要对现有摩天轮外挂48个轿厢及附属设备进行整体更换和摩天轮商业区域提升。

  新轿厢将增加科技视听体验设备、安全消防监控设备、人机交互体验设备等,提升轿厢安全性、丰富游客乘坐体验。轿厢选材全部使用环保阻燃材料,打造“科技融合+环保内饰”的智能化新轿厢。

  商业区域将以天津百 年漕运文化、运河文化为主线,搭建科技及声光电设备,增加灯光秀及演艺效果,带动夜间经济,打造“天津之眼”特有的三岔河口运河文化展示窗口。

   NO.2 天美艺术街区

  天美艺术街区项目是天津首个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导入的城市更新项目,项目不搞大拆大建,实施产业引导小微更新,坚持将产业导入作为项目重要内核,充分挖掘区域资源优势,开展天津美院周边区域改造,重点实施产业提质。

  河北区将与天津美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天津美院品牌、教师、创业学生等教育资源优势,融合周边旅游资源,打造现代化的微博物馆群,在此基础上形成多元主力业态,将建筑、空间、业态融为一体,塑造“沉浸式”体验的新兴文商旅融合业态,构建文商旅融合发展美学示范区,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