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看见冰山,亦看见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03-10 18:45:00

  无论历史如何回眸,我们终将俯瞰现在。

  回望过去十余年,中国房地产像一艘疾行的泰坦尼克号,开足马力,沿60度角单边直线上扬方向进发,波澜壮阔。

  只是人们没有料到,自2017年开始,政策收缩,市场下行,随后叠加三年疫情,这艘巨轮会轰然撞上冰山,昔日傲视群雄的房地产业会沦为被货币泛滥和资产泡沫处处围困的一纸繁荣。

  所幸的是,掸落时代灰尘,待大潮退去,真正优秀的企业也开始浮出水面。被誉为行业“最后一道防火墙”的龙湖,凭借其稳健的财务水平、前瞻的精准研判以及匠心浇筑的优秀产品,得到了时代的奖赏。

  人们说,龙湖的最明智之举莫过于预见“冰山”,并提前应对,最终淡定避开冰山。

  未来十年,几万亿的市场,回归初心,在“房住不炒”的号召下,等候黎明到来,实现更理性的可持续发展。而龙湖,穿越了风暴,历经寒冬蛰伏,用一连串的成绩迎来了山河依旧的耀目时刻。

1st| 扶摇直上

  《史记》载:“善战者,因其势而利导之。”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2023年,巨轮触底,曙光乍现,龙湖又一次乘势、应势。

  年初,各地纷纷召开稳经济会议及住建工作会议,把稳定房地产投资、提振住房消费纳入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框架中,房地产的支柱地位被确认。同时,部分城市取消限制性措施、下调房贷利率、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等政策相继出台,市场信心正积极修复。

  工具箱打开,市场强势回暖。

  2月28日,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2023年2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615.6亿元,单月业绩环比增长29.1%、同比增长14.9%。TOP10房企销售额均实现环比增长,平均增幅为37.6%。

  其中,龙湖集团2月销售额达到173亿元,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约60%,高于TOP10平均水平。

  此时,多数企业仍惊魂未定,“刚走出ICU即进入KTV”显然并不现实,龙湖却丝毫未做犹豫和等待,而是选择即刻抢占上岸后的“头啖汤”。

  就在几天前,在上海龙湖松江御湖境的发布会现场,主会场座无虚席,面对仍在不断涌入的购房者,主办方不得不紧急加开了3个分会场,闻讯赶来的购房者超过1000人。

  沪上率先回暖,犹如龙湖射出的一支穿云箭,北京、广州等城市相继“狂飙”,多个项目案场出现久违的抢购风潮。不仅如此,还惠及新一线的长沙、成都等城市,项目到访量比去年同期翻了好几番。龙湖方面介绍,“2月龙湖在成都4个项目的叠墅产品加起来卖了40套,超过去年四季度的销售总数。”

  为什么是龙湖?现代管理学认为,影响企业最重要的其实并不是管理,而是对未来趋势的把握。

  成功的企业都赢在了趋势上,“你永远无法用战术的勤奋弥补战略的不足”。

  纵观过去30年,龙湖的每一次出发都令人耳目一新,对时代趋势的把握,堪称炉火纯青。2023年开年,龙湖又打出了一系列动作,宣告向未来进阶:

  “云河颂”,在西安、成都、苏州三城同步首发;“御湖境”,在合肥、北京等地相继落子;“青云阙”,在天津、长沙、苏州接踵而至。

龙湖·青云阙效果图

  三个高端产品线,面向不同客群,精准把握高端改善需求,多角度研发产品,形成一套高端产品系,全国同步上新,弹无虚发。

  诚如曾国藩所言:“谋大事者首重局。”观其大势,布其大局,掌控局势。

  这就是龙湖!应时代所趋,塑造迭代标 杆项目,不仅保持产品竞争力,更是引领人居风潮,成为其穿越周期,韧性生长的法宝。

  即便行业遭遇“冰山”,龙湖也早早做足了避险准备,市场冒出回暖的苗头,便一鼓作气抢下复苏的头筹。

2nd| 势起津门

  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曾告诫,“创造未来的第一原则就是告别昨天”。龙湖在行业逆境中广积粮草,顺境时便推陈出新、一击即中。

  以开年备受瞩目的天津河西项目为例,2月10日该作品案名正式发布,定为龙湖·青云阙。

  令人意外的是,案名发布后,外展咨询量超过5万人次,意向登记量超过1200组,每一组都验证着客户对产品的肯定。

  “未开先火”,这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令行业振奋,也让龙湖在天津的地位又一次进阶。

  事实上,龙湖进驻天津已有7年之久,在天津打造了12座家喻户晓的城市人居封面,龙湖·青云阙作为龙湖新一代豪宅品系,“非城央不落址,非奢宅不青云”。

  从地段来看,龙湖·青云阙是龙湖在2022年天津第四批次供地中夺得的河西陈塘庄热门地块,“硬核地段+优质房企”双重加持,提前锁定了2023年热点。

  龙湖·青云阙的布局策略,踩准了城市发展的节拍。时间回溯到2010年,天津市政府迁址河西区,从此开启河西区13年的高速发展。龙湖在这个区域打造新品,完全符合政府规划中“居住包围商务”的形势,龙湖与天津城市发展,有着同频共振的站位。

  而最让龙湖·青云阙脱颖而出的,是同区域的产品竞争力。

  龙湖·青云阙是龙湖全新推出的城央精奢作品系,以“贵极城央”“匠心著造”“精致生活”三大基因为价值内核。作为龙湖首入河西的战略级作品,河西龙湖·青云阙带来的是洋房与小高构成的全系低密住区,从建筑景观到户型格局。

  龙湖·青云阙在河西板块都是“天花板”的存在,龙湖再一次成为天津的焦点。

  据悉,园区采用双酒店式大堂的精奢配置,园林景观中打造了慢生活会客厅、精致儿童区等精英生活配备,为业主打造酒店式轻奢泛会所。3月11日龙湖·青云阙示范区“云庭”将正式开放,这里未来也将作为酒店式落客归家大堂供业主们使用。

  在户型空间方面,龙湖·青云阙推出的四面宽洋房与三面宽小高,堪称是区域内的迭代型产品,一举打破了市面上小户型、窄开间等空间改善性不足的现状。同时在内部奢装上,龙湖·青云阙创造性的引入了当代艺术化的符号与雕塑装置,同时结合不同质感的材料,形成极具现代生活美感的人文住区。

  天津的龙湖·青云阙,仅是管中窥豹,验证了每一个项目热销,都是龙湖对优质土地、稳健交付、匠心产品三大关键层面的合集。

  时至今日,龙湖依然具备极强的品牌号召力,证明了一件事:

  好品牌、好产品以及境无止境的创新力,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把锋利的宝剑。

3rd| 利剑出鞘

  “明天的方向,比今天的地位更重要。”用稻盛和夫这句话来理解龙湖的作为,则更为直观。

  2023年既是行业走向规范的新分水岭,更是龙湖为行业带来新标 杆的的产品升维年。

  产品力是龙湖培育的一把指向未来的剑,所到之处,做一个红一个、红一个带一片,各个城市全面开花,协助地产航道走向更高的维度,适应地产健康发展的新模式。

  龙湖凭什么能对未来有精准把握?细究之下,自有别人无法模仿的内生动力:

  其一,财务自律、有着充裕的现金流支撑,“有心也有力”。

  “三道红线”监管标准下,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龙湖连续六年守住了绿档,现金短债比4.07,平均账期为6.28年,一年以内到期的短债占比约10.1%,平均融资成本仅3.99%,一系列指标均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此外,龙湖在2022年年末将在2023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全部赎回。2023年内,龙湖已无到期美元债。

  龙湖良好的信用表现由此得到了资本市场的积极反馈。截至目前,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都给予龙湖集团投资级评级,龙湖成为少数获得境内外机构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

  受益于稳健的经营和财务表现,龙湖不出意外地多次获得监管机构和六大行的“小红花”,持续释放着优质房企充裕的流动性和强大的资金实力。

  其二,深耕沉淀,对市场和客户精准研判。

  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龙湖“豪宅专家”、“造林大师”的口碑已无需赘述,是在中国房地产编年史上不可或缺的里程碑。

  辐射到天津,7年12盘,项目遍布环城、武清和滨海的核心区,手握客户过万。同时龙湖也充分研究整个城市,将天津分为百余个小板块,研究每个板块的历史成交数据和竞品分析,和影响居民生活、区域供需等因素经过函数折算,决定产品决策。

  坚持以目标客群的需求为主导,龙湖的产品和销售便水到渠成。

  其三,产品为王,掌握市场话语权。

  行业变革形势之下,资本市场情绪敏感,购房者更加谨慎理性,而一旦被选择则有助于顺利打开局面。

龙湖·天曜实景

  在天津,龙湖打造了12个项目,从龙湖天宸原著开始,凭借优质的产品一炮而红,2017年龙湖天宸原著一举拿下环城前十、板块第一的好成绩。2021年,龙湖·天曜面世,创造性的将天津标志性的游艇意向植入产品之中,重新定义天津天际线,一开盘便引发购房热潮。2013年,龙湖又一次产品升维,推出青云阙,制造“未开先火”的局面,再度引爆市场。

  龙湖在天津持续贡献现象级热销产品,成就其引领市场品牌影响力。

  其四,与城市共进,与形势共进。

  过去龙湖所选择的路,品质与规模并举,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已经成为其不可或缺的竞争力,也已经成为房企坚持长期主义的立足之本。

  在时机选择上,龙湖逆势拿地,与城市共进。仍以天津为例,龙湖从未缺席每一次土地竞拍,并且在与城市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让作品焕新城市文化内涵与生命力,以知行合一的方式推动天津城市发展。

  在战略把握上,龙湖集团创始人吴亚军曾多次提及,先考虑(企业)生死、再是做好,最后才是做大,“泰坦尼克号撞到冰山就晚了”、“不重短期利益,看长期行为”。

  如果说龙湖某个新项目热销只是偶然,那么,全国多个重量级城市的集体爆红,就是一场关乎龙湖产品力的胜利。

  这是长期主义的胜利,也是这个时代的非凡注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