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盛花园社区 博轩园“管家红”又开新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03-14 13:34:02

  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把志愿服务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近日,河西区下瓦房街道福盛花园社区通过打造“1+4+N志愿红·共治同心园”基层党建品牌,成立了四支志愿红先锋队,激发了志愿服务新活力,是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优秀实践,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瓦房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委与志愿红先锋队合影

  志愿红先锋队惠及社区居民

  福盛花园社区这四支志愿红先锋队,是以玉盛里小区退休老师为主的“园丁红”先锋队、以还迁房小区老街坊老邻居为主的“芳邻红”先锋队、以商品房小区年轻党员与年老骨干党员相组合的“忘年红”先锋队、还有博轩园以万科物业和热心志愿者携手的“管家红”先锋队。

福盛花园社区成立四支志愿红先锋队现场照片

  在志愿红先锋队启动仪式上,博轩园业主代表、社区党员窦莉彦女士表示,博轩园管家红先锋队吸纳了社区党员、物业经理、业主志愿者等中坚力量,来担当业主们的民情反馈员,使街道社区、物业和居民三方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同时,宣传带动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和小区事务共治共建。博轩园管家红志愿先锋队,将全力搭建协商议事平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新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良好生态的形成。

社区党员窦莉彦代表博轩园管家红先锋队上台发言

  通过社区党委的轴心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自愿参与到小区治理中,以点及面,画好最大同心“园”,不断诠释雷锋精神准则,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提升生活品质内涵和群众幸福指数贡献力量。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共同搭建好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推进社区自治良性运转。

博轩园物业经理董琎与业主代表共同执旗

  正如,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随着四支队伍的成功组建,福盛花园所辖各个住宅小区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红色志愿服务的力量正在逐步壮大!

  博轩业主与物业共建共治家园

  据博轩园业主介绍,这个小区是在2021年12月更换成万科物业,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当初能够顺利引入新物业,是全体业主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共同努力争取而达成的,更要感谢下瓦房街道党工委和福盛花园社区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万科物业让小区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博轩园重获新生,由此居民对物业就更加认可和信任,业主与物业的关系也更紧密了。

在万科物业进驻博轩园之后园区环境大变样

  “我们小区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如一家、和谐共生的氛围特别好,邻里之间亲近,业主和物业也抱团共建,业主们献计献策,一起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博轩园管家红先锋队的代表窦女士说。

博轩园业主与物业一起“走园区、找问题”

  由物业提出的“博轩共同建设计划”得到了越来越多业主的支持,“博轩园志愿者小分队”也于去年正式成立。去年10月业主更是自发为园区捐赠了玉兰树,种下了携手共建家园的美好愿望。

玉兰树种下的是业主与物业携手共建家园的美好愿望

  在福盛花园社区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博轩园“管家红”志愿先锋队用心心相连的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实践雷锋精神,一起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福盛花园社区博轩园管家红先锋队“党建开新花、幸福节节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