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多维度选择 为考生助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冯丹丹 2023-06-05 09:01:26

内容提要:2023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也迎来预订高峰,随着住宿市场的日益丰富和成熟,“高考房”的形式也越来越多,除了基础住宿硬件以外,位置、静谧性甚至餐饮配套也成为家长考虑的因素。

  2023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也迎来预订高峰,随着住宿市场的日益丰富和成熟,“高考房”的形式也越来越多,除了基础住宿硬件以外,位置、静谧性甚至餐饮配套也成为家长考虑的因素。

  根据在线旅行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高考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今年高考房的预订高峰集中在5月25日前后,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从预订情况来看,为方便考试,考点一至两公里以内的酒店备受考生喜爱。

  “连锁的星级酒店虽然价格高一点,但各方面比较稳定,不要临时出现各种状况影响孩子是我们最看重的!”已经预订了某星级酒店的考生家长刘女士对记者说。据了解,在酒店的选取上,高星酒店是不少考生和家长的首选,其原因主要在于高星酒店房间的宽敞度、舒适度、私密性以及高楼层更静音等因素。不过,也有部分高性价比、距离考点较近的酒店受到家长们追捧。不少受访家长表示,休息好、不迟到、保持良好状态,是选择“高考房”的首要目标。

  除了直接预订全天房间的传统方式,预订考场周边的钟点房也是热门选择。订个房间用来在考试中午短暂休息的考生和家长为数不少。旅行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高考钟点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在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热门城市中,上海、北京、天津列前三位。针对高考家长预订考点周边的酒店的需求,旅行平台酒店频道还专门上线了“这次一订 旗开得胜”高考考场周边酒店预订专题页面,考场周边酒店7折起订,同时还推出了最高立减35元的高考专享优惠券。

  与往年相比,今年针对高考家长用户预订考场周边的酒店的需求,平台基于考点位置,提供了直线距离500米内至10公里内共6档距离筛选项以及包括地 标筛选、热门筛选、景点筛选等10项筛选维度。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家长选择酒店和房间还应从考生本身的生活习惯和需求入手,一些过于高端甚至奢侈的房间设施、前卫的装修风格、新鲜奇特餐饮配套等,平时看来是“特色”的优势,在考试期间都可能变成分散考生注意力的因素,相比之下,能让考生维持自己生活习惯和节奏的“高考房”,才可能实现为考生“神助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