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在天津:以品质交付兑现客户承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3-12-29 12:10:43

  在天津汉沽碧桂园华夏阅海项目二期的工地现场,拔地而起的楼栋已展现出“家的模样”。12月以来,碧桂园华夏阅海工程负责人阎凯,每天都会带着团队穿梭于各楼栋间进行交付前巡检。

  碧桂园华厦阅海项目二期外立面

  当下,“保交付”已成为地产行业的关键词。对购房者而言,交付则是漫长等待之后的眼见为实,更是美好新生活的开启。阎凯说交付是场“大考”,既关乎房企真正实力,也关乎承诺能否兑现。“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做加法,才能在快到来的这场考试中,交份满意的答卷。”

  全过程精细化管控,为品质交付保驾护航

  “窗户开启有点紧,赶紧调一下。”“这边的灌木别冻坏了,做好保温”为了让二期213户业主未来住得舒坦,阎凯和团队现在每天主要扎在现场到处“找茬儿”。单元门禁、对讲功能是否正常、电梯厅的瓷砖是否空鼓、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凡是觉得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他都会检查一遍。

  碧桂园华厦阅海项目交付前巡检

  一直以来,碧桂园集团高度重视品质交付工作。据了解,为保证工程品质,碧桂园华厦阅海项目对质量管控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即“施工过程管控”和“交付管控”,管理动作贯穿项目全周期。在施工过程管控中,其实自开工建设起,就定下了高规格施工标准,所有工程均严格按照碧桂园集团标准及相关规范做好施工品质策划,还会通过科技手段保证建筑从规划到执行的质量;在施工完成后则会对建筑立面、园林景观、室内墙体、公区设施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阎凯表示:“每一栋楼最终都会形成详细的系列评估报告,保障每一户、每一角都过关。”全过程的精细化管控,以“看得见”的品质提升,不仅能对冲市场波动带来的客户心态变化,还能以实实在在的好房子满足客户心理预期,赢得市场认可。

  精益求精,为品质交付做好“吹哨人”

  天花平整度、墙面垂直度、地平标高……这些业主肉眼并不容易发现的细节,在工程师眼里并不会“隐形”。阎凯及其团队每天的巡检标准,都是以毫米误差来卡位。“发现问题就会及时标注,并督促及时整改,以确保工期和品质。”

  碧桂园华厦阅海项目交付前巡检

  “阴阳角如果误差大,业主后期装修会很麻烦!”阎凯举例介绍,阴阳角就是建筑构造中的凹凸墙角,一间房屋中,顶面与四周墙壁组成的夹角是阴角,而走道转弯处两堵墙形成的夹角则是阳角。如果阴阳角误差大,不仅会导致家具安装摆放不顺畅,空间也很难得到合理利用。

  “保交楼、稳民生,是当前政企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我们和其他房企正在极力推进的头等大事。”阎凯介绍,截至11月,碧桂园今年已累计交付50万套,累计交付面积6043万㎡,涉及到31个省,240个城市。碧桂园已经拿出了切实的态度,全力提升项目交付的进度和品质。“我们一期业主已经陆续入住,这是项目保交付的最好证明。实话说看着房子从图纸变成实体真的很欣慰,一想到二期业主也快入住了,心里真会有深深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