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区里面开公交 业主专属便民巴士开车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24-04-12 09:51:56

  城市里的公交车您一定坐过,但小区里的公交车您坐过么?最近,天津滨海万通新城国际小区的居民们就在小区里坐上了公交车,“每隔15分钟就来一趟车,出门可太方便了!”

  3000户的社区,走20分钟才到小区大门

  “我家住10号楼,孩子上学要步行到小区对角线上的西门,别看学校就在小区旁边,孩子走到小区门口至少要20多分钟,路上还有车我们家长都挺不放心的。”

  “我们这老胳膊老腿的,平时下楼买个菜要走好远才能出小区,真希望公交车能开进小区啊。”

  “快递驿站在小区东边,我家住在西边,每次拿快递都要捧着一堆包裹走好远回家,赶上个大促包裹多的时候,走着走着就掉一个,特别狼狈。”

  万通新城国际小区是一个居住着3000余户业主的大社区,小区占地面积超11万平方米,开车沿着小区外环线走上一圈都要将近10分钟。不仅如此,小区紧邻泰达二小、泰达二中两所学校,园区内还建有一个幼儿园,园区动线长是业主们一直以来的“心病”。

  “之前,我们尝试过让巡逻人员帮出行不便的业主送快递,在高峰时段增加安全维护人员等多种方法,大量的人力成本投进去了,虽然解决了部分业主的需求,但治标不治本还是没有真正解决业主的出行难题。”万通新城国际物业经理孙银蛟介绍。

  通过分析万通新城国际小区的平面图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楼栋都在外围主干道附近,想要让业主的归家路提速,自然也要从这条外围主干道下手。“人家都是打通居家生活的最后100米,我们要打通的可是十多倍的路程。”业主的出行难题到底如何解决,万通新城国际小区的物业服务团队真是犯了难。

  小区里的迷你巴士,刚刚营业就爆满

  “咱们物业真好,我们也算是出门就上车了!”2月初,一辆由物业安全员驾驶的便民巴士精彩亮相,开进了小区也开进了业主们的心坎里。

  原来,为了彻底解决业主们进出小区路程过长的难题,万通新城国际物业在年初制定了“出行提速计划”,通过分析小区业主的出行动线和习惯,万通新城国际小区物业决定在小区内开发一条业主专属的“公交线”。年初,物业使用自有资金,花费近4万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观光车作为园区的便民巴士。

  据万通新城国际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便民巴士以物业服务中心为始发站,每天早7点至晚7点在小区运行,并在园区4个出入口设置固定停靠站点,运行中有乘车需求的业主也可以招手停车。

  “运行的第一天我就坐上了,物业也不收费,招手就停,比自己走到小区门口可方便多了!”作为便民巴士的第一批乘客,业主周阿姨对物业的便民服务连连点赞。

  由于便民巴士的行驶路线是小区主干道,人车流量都不小,行车安全是便民巴士的重中之重,因此,在挑选司机上,物业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我们的司机目前由安全人员担任,他可是有4年驾龄的老司机,开车特别稳当。”为了避免司机长时间开车导致的疲劳驾驶,在中午及傍晚的非高峰时段,物业还安排安全班长轮换开车,保证业主们的乘车安全。

  物业的贴心不只体现在运行中,对于业主们的乘车体验也非常重视,“我们在每天晚间安排保洁人员对便民巴士彻底擦拭并清洁消毒,后续根据天气的变化我们也会对便民巴士加装风扇等设备,逐步进行改造升级,让业主们舒舒服服地乘车。”万通新城国际物业管家专业经理张天宇介绍说,目前便民巴士的发车时常是15分钟滚动出发,正式运行后物业也会根据天气变化及业主需求调整行车频次及运行时常。

  “物业去年搞了长者服务站,把物业服务中心变成了我们业主的活动室,今年又把免费的便民巴士开进了小区,出行方便了,我们业主都特别满意。”

  今年是天津万科物业通过业委会换选进驻万通新城国际小区服务的第六年,从居住环境的整改提升,到深入挖掘业主的生活需求,万通新城国际物业服务团队从未停止过对“好服务”的探索,从业主的需求出发,美好正在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