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专题 > 楼盘专题 正文
 
  “安居乐业”一直是整个国家和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但一段时间以来房价的过快上涨使得这个民生理想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4月中旬以来,力度空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及其带来的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变化,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和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障人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决心和信心。……                   详细>>
 
相关信息
天津四项举措监管保障房体系
保障性住房应“四轮齐转”
天津保障房申请条件公示 非拆迁可买经适房
遏制房产投机与保障性住房要两手抓
天津上半年开建保障性住房264万平米
滨海新区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住建部:中央已拨600余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加快保障性住房规划编制
 
 经济适用房
 
限价房
 
  经济适用房是指以微利价出售给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商品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宅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而言,是适中的……

详细>>

  根据国家九部委制定的相关细则,所谓“限价房”指的是限房价、限地价的“双限”商品房。价格比当时当地市场价低一些,房型比普通商品房标准小一些。销售对象主要是……

详细>>

 
天津2010经适房普通住房比重超7成
买经适房限价房 证号不一没门儿
经适房违规使用、出租后果严重
提高门槛 经适房不得上市转让
经适房:何以抵挡寻租之手侵扰
住建部下发经适房新规后七大悬疑
 
津6限价房2季度上市 价格比周边低
天津:2010年新开工限价房约2万套
天津14个黄金地块将建限价房
滨海新区年内最大限价房项目启建
天津:中介不得代销限价房
开着私车买限价房 到底妥不妥当?
 
 经适房楼盘展示
 
 限价房楼盘展示
 
 
公租房&廉租房
 
廉租房
公租房
解释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目的 解决城市中低经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建的普通住宅,有社会公共福利和住房社会保障性质 救急和救困,具有临时性。
条件 第一,申请人必须年满40周岁;第二,申请家庭现住房面积低于7平方米;第三,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非农业常住户口;第四,申请人至少连续吃低保6个月以上;第五,符合当地廉租住房政策规定的其他标准。 凡年满18周岁,有稳定就业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本市无住房或住房面积低于城市住房保障标准的,都可以申请,不受户籍限制。房价成本比商品房低40%。
申请 申请人应当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受理机关应当及时签署意见并将全部申请资料移交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到街道登记进入轮候
对象 符合廉租房供给条件的由本人(家庭)向政府提出申请,并经过政府相关部门核实批准后,方能购、租、补。廉租房无继承权。 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具体包括已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解决的是“夹心层”人群的住房问题。
来源 主要是腾退的旧公房等 政府出资建设;收购合适商品房
租金 只收取象征性的房租 结合承租家庭负担能力和同类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一定比例下浮确定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不同地段将有不同标准。
租赁
期限
新买房须退还廉租房 公租房租赁期最长5年,租住期间可申请购买经适房或限价房,买房后须退房。
性质 只租不售 只租不售
监管 明确廉租房家庭再购买其他住房的,应当办理廉租房退出手续;对骗取廉租住房保障、恶意欠租、无正当理由长期空置,违规转租、出借、调换和转让廉租住房等行为,可以收回廉租房。

6种违禁行为,房屋将被收回:将承租住房转租、转借;擅自改变承租住房居住用途;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承租住房内居住;连续3个月以上未按期交纳租金等。

存在
问题
廉租房制度建设由于责任不清、资金来源缺乏、地方因此减少财政收入积极性不高、廉租房房源不足供应紧张、管理机制不健全,监督不到位。

地方政府不愿多建、公租房也可能会被雀占鸠巢陷入廉租房陷阱,未必能满足需求、

蓝白领公寓领衔模式创新
廉租房扩面 圆我家安居梦

◆ 津2010年再扩廉租房和经适房面积
◆ 公租房出炉 保障房政策转型
天津公租房管理规定出炉
◆ 别把廉租房建设的好经“念歪”
◆ 让公租房真正惠及“夹心层”
◆ 专家指出::廉租房应尽快入市
◆ 贾康:应用“廉租房”“公租房”取代经适房
◆ 文件规定已享廉租房经适房家庭不得承租公租房
◆ 七部门下发公租房指导意见:外来工可享用公租房
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建设好保障性安居工程
西青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保障房项目5个竣工
◆ 公租房应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设施齐全区域
◆ 三部门:加强廉租房管理 再置业须"退房"
 
聚焦各地保障性住房
 
 
国家六部门联合部署
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全文)
中国住房保障政策逐渐打破户籍藩篱
韩正:确保保障性住房计划“后墙不倒”
保障房元年: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激烈
广州将推出公寓式保障房 为公共租赁房对象设计
天津保税区首个限价房7月开盘 595人取得资格
公租房厦门采取分类补贴 保障5个层次人群住房
深圳 保障中等收入家庭住房
广州廉租房把部分“夹心层”纳入到保障范围
深圳保障住房七成将面向人才
太原3年内保障房提升至总建设量的48%
 
巴曙松:保障性住房可以替代部分商品房需求
上海首批经济适用房申购家庭年底入住新房
京将建最大居住区 主要用于建设限价房和经适房
青岛:凡是住宅项目 均须配建公租房经适房
住房保障问责地方政府 北京发力拆迁
无锡住房保障"房等人" 两万六千多家庭住保障房
郑州今年开工经适房150万平米 年内试行公租房
各地着手改善打工者居住条件 将建大批廉租房
中国试建立住房保障体系 公租房实现居民住房梦
石家庄:首个廉租房项目主体封顶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